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機上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月電價漲定了?陳建仁曝補貼1族群…漲幅恐達10%!2類型「吃電怪獸」一次看:機上盒入列

各界關注4月調漲電價一事,據悉,電價漲幅約落在5至10%,調漲方案初步規劃為700度以下調漲5%,700度至1000度調漲7%,其中,夏季電費更是令人憂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3/19)表示,會補貼台電電價,精算後再做最後決定,政府也會細緻調整電價漲幅。為了因應4月電價恐大漲,回顧台電過去列出的耗電量大的電器,其中又分2種類型「穩定進攻型、低調隱藏型」,讓民眾能盡快檢視家中的家電是否為「吃電怪獸」!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受本業不振、中國轉投資拖累虧損,機頂盒IC設計公司揚智召開重訊,總座坦言:去年大虧16.9億

揚智科技3月14日公告2023年財報,營收為14.5億元、稅後淨損為新台幣16.9億元。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三星、美光大規模減產,記憶體進入2年多頭格局!分析師看好三大類股,台股反彈就看1指標

由於美國眾院通過為期45天的短期開支法案「持續撥款決議案」,聯邦政府關門危機暫時消散。

日期:2023-10-08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這企業已改4次、還有只因「老董覺得應該改」…17家企業一次盤點為何要改名?

在台灣,時不時就會看到某些店家或品牌,因為爭搶商標或爭論誰才是正統的問題而吵翻天。對上市櫃企業來說,名字是外界認識自己的第一步,今年至今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卻已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數量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上市櫃更名潮/致振→德晉…機上盒大廠從本業跨足新能源,開發漁電共生、屋頂太陽能商機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上櫃機上盒大廠致振企業(3466)今年更名為德晉科技,業務範圍從本業的機上盒跨足新能源,擬持續開發漁電共生及屋頂型太陽能的商機。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法人提示兩選股方向:切入5G FWA、北美營收比重高 美寬頻基建上兆大餅 7檔網通股搶吃

美國政府為拚經濟,大力推動寬頻網路基礎建設,由於網路通訊產品除了品質,還有資安的考量,相較於中國廠商,台廠可說是更占優勢,因此相關網通廠可望受惠。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台灣IC設計老三槓老大!瑞昱在美告聯發科壟斷市場:獲賠償金將捐公益,聯發科這樣說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瑞昱(2379)週二 (6/6) 在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對競爭對手聯發科(2454)提起訴訟,指聯發科利用專利訴訟扼殺其業務。週三下午兩家業者均發出最新聲明。瑞昱表示,公平競爭可以促進半導體產業的創新與進步,但不公平的競爭、違背反托辣斯法,將會傷害企業創新,因為會浪費公司的資源,而這些資源原本可用來投入進一步的研發創新。瑞昱會捍衛公共利益,也會將這次訴訟所獲賠償捐作公益。而聯發科則是指出,該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不方便評論。以營收規模來看,聯發科與瑞昱分居台灣IC設計第1大與第3大業者,其中,聯發科主要產品線是手機晶片,瑞昱則是PC與網通領域應用。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Netflix抓寄生帳號最高收200!1招破解「等於沒漲」:沒同住也能用 客服認了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日前正式公布最新的「變相漲價」方案,將嚴格抓「寄生帳號」,假如用「標準方案」新增額外成員每月得多付100元;若用「高級方案」,由於可新增2位非同住者,最高要多付200元。這項政策一出引發不少用戶反彈,對此,有人找出解套方法了!

日期:2023-05-27

產業時事

曾是中美惡鬥海嘯第一排 網通大廠轉攻電信商獲利創新高 得罪老客戶也要幹 中磊董座揭五年轉型路

二○二二年,中磊營收突破六百億元,用兩年時間讓營收成長近八成,站穩台灣網通三雄地位。強調不再只做設計代工、轉為直接服務客戶的網通公司,中磊如何逐步走出自己的路?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暌違24年 低調中菁會又見女會長 擁44萬用戶叱咤中台灣 有線電視女王廖紫岑柔韌創多贏

我們『鑫傳』興櫃掛牌號碼幾號?對,六八五六,就是『陸發陸有力』(台語:愈發愈有力)啦!」二月二十四日,台數科集團在台中舉辦春酒,董事長廖紫岑一開場就直接點名員工回答她的問題,因為對她來說,去年集團最重要的里程碑,莫過於旗下小金雞鑫傳國際多媒體正式走入資本市場,今年計畫轉上櫃,將為台數科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

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