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樑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北市最嚴重樓損在南機場整宅!蔣萬安:有公安疑慮,將協助安置、發安遷救助金每人2萬

花蓮周三(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北市南機場老舊公寓疑因劇烈搖晃導致門框變形、樓梯斷裂,磚塊嚴重掉落等情況,經結構技師鑑定下確認有立即公安疑慮,需疏散住戶。市長蔣萬安表示,目前掌握49戶,將協助安置,並發放災害救助之安遷救助金,一人最高2萬,最高上限每戶5人共10萬。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台北豪宅設計首選、老宅翻新計畫專家, 「成寓設計」引領獨特台韓混血美學風潮

成寓設計,一家深受亞洲建築與文化影響的室內設計公司,逐步將其獨特的設計理念和風格融入每一個項目中。該公司的服務主打豪宅設計、老屋翻新以及商業空間規劃,專注於為新購屋者、想要煥然一新的老房子業主以及企業客戶提供量身打造的設計方案。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去預售屋案場看了半天,結果只是廣告僅供參考?房地產達人揭:樣品屋最常見的5種「偷尺寸」手法

請記得,你家未來絕對不會跟樣品屋長得一樣。樣品屋是客製化來刺激購買慾的,所以它的設計邏輯不是好用、實在,而是要好看、大方,甚至要能掩蓋缺點。學會了看圖紙之後,記得帶著平面圖或家配圖走進樣品屋,對照著看。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綠色工程營收占比逾六成 石化業、生技業⋯成布局重點 三年打造減碳新工法 新鼎變中鼎小金雞

2023年以來,中鼎在股價平穩的狀態下,子公司新鼎卻是一路向上,甚至衝出歷史新高。同屬工程領域的新鼎,如何鎖定利基市場布局,驅動高速成長動能?

日期:2023-11-29

保險稅制

送女兒1200萬房子,媽媽為何多繳21萬?土地增值稅+契稅,1細節易忽略...贈與稅怎麼繳最划算

時序進入年終,善用年度免稅額辦理贈與財產的旺季又要來臨,台北國稅局提醒,不動產贈與移轉所繳納之契稅,或是土地增值稅可以從贈與總額中扣除,不過要注意1個細節,贈與不動產所應繳納之「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由誰繳,贈與稅的計算大不相同。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竹北室內設計|「室覺空間創作」與室內空間進行藝術溝通的行家

努力打拚辛苦購入自身新屋,想開始打造一個夢想空間,你是不是迷惘著「為何與設計師討論自己所想的空間樣貌?卻常常都討論、敘述不到位?」從業於「室覺空間創作」室內設計總監Aidan說明「設計圖的精確性」和「讓客戶能想像的表達」兩者的重要性。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用B級價格,買到A級房子! 專家傳授:用「時間距離」挑到便宜好房

買房動輒上千萬元,消費者都希望能在成交前,透過議價技巧減少支出。曾任報社記者、現為「我是青埔人」版主的房產專家羅姊,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分享:透過「釐清心中好房條件」、「洞察平面圖避開缺點」、「從別人缺點裡找議價優點」、「勿不斷嫌棄房子逼降價」、「在時間距離裡挑好房」等方法,透過理性議價,幫助自己用B級價格,買到A級房子!

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