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極權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是否認同憲法?賴清德: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要思考是和平或災難

總統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兩邊夾殺,先採取防守姿態,一邊捍衛總統蔡英文政府政策、宣導自己想推動政策,並二度以「藍白合」為施力點反擊,諷刺藍白所想推動的內閣制,以及柯文哲政治誠信問題。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塭仔圳重劃能建1萬戶社宅,為何侯友宜只蓋2100戶?「新北沒能力可以給我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6)日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第一輪發言時提出,社福、教育、住宅等三項政見。他強調,未來也會以8年為期規劃,興建13萬戶住宅,包租代管會有13萬戶。他還批評新北市推動的塭仔圳重劃,面積共有400公頃,只要拿5%土地蓋社宅,就可以再增加1萬多戶的社會住宅,這遠比目前侯友宜只規劃2千1百戶要來多的多。如果侯市長他不願意、無能力這樣做可以把土地用原價賣給中央,由他來興建。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賴清德過境紐約喊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蘇姿丰父現身挺他:女兒最大貢獻「把最好東西帶回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8/12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紐約,他在與台灣僑界人士午宴時表示,近期各國以具體行動對台灣表達支持,其中,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首次透過「總統提用權」,對台灣提供總金額3.45億美元軍備,這些來自各國的支持都展現出,台灣的安全是世界的安全議題,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當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此外,賴清德也在紐約與各不同領域的台美青年座談,聽取包括在量子科技與晶片設計、生醫領域、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法律研究、社宅規劃、語言教育、文學領域的台美青年們,各自在美闖蕩築夢之心路歷程,除肯定他們的專業表現,期盼能為台灣繼續努力。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他曾是習近平酒友!《2025台海大決戰》作者袁紅冰:習只有小學程度,別小看他的不理性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本月發表新書《2025台海大決戰》,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認識多年、兩人還一度為酒友,袁紅冰給這位往日酒友的評語為:「邪惡的情商畸形發達,正常理性趨於負數」,他更大爆習近平僅有小學程度。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 擴大向世界行銷臺灣優質華語文教學

僑務委員會24日舉辦「2022年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開幕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蒞臨開幕式為大會致開幕詞,親自為本屆獲得「海華師鐸獎」的海外華語老師頒發獎狀與獎座,肯定與勉勵在海外為臺灣致力推動華語教育的堅定力量。賴副總統並於頒獎典禮後,前往「臺灣智能教育產業展」聽取參展廠商簡報與互動。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習近平搞「造神」!防民怨擴散、為繼續掌權鋪路,一次看懂他連任可能對台灣帶來的3個影響

「依據目前情勢觀察,習近平的權力已高度集中。儘管情勢嚴峻,但並不存在明顯挑戰者,於中共20大開展第3任期,應是毫無懸念。」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於今日(10/16)召開。中研院政治研究所研究員蔡文軒,日前在「中共20大與區域安全」研討會中,以「中共20大的預演:習近平的造神運動與集權化」為題發表研究,提出上述論點。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論壇》 國內外名家會診全球政經關鍵變數 國際利空干擾! 台灣經濟未來十年如何突圍?

在通膨、疫情、地緣政治的夾擊,以及永續浪潮的推進下,台灣如何因應世界局勢的新秩序,成為政經新焦點?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中國複製不了台積電的秘密曝光!他從「3大霸凌事件」洩端倪 習近平的「誤判」恐自食惡果

自鄧小平改革開放40餘年以來,西方國家多認為中國會從極權主義走向更開放的經濟與社會,但沒人料到的是,事實恰恰相反。中國以一向強硬的手段「聞名」於國際,對外採「戰狼外交」、對內採威權控管,導致諸多爭議、衝突屢屢發生。有外媒直言,對於中國未來的發展來說,過去至現在一連串的「惡霸行為」,其實是會為自身帶來真正的危險,甚至是絆腳石的存在,從半導體科技產業便能一瞥端倪。

日期:2021-10-22

產業時事

一個七年級女生如何讓亞馬遜、臉書皮皮剉

日前,現任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漢莉娜,獲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確定出任下屆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主席,這位年僅三十二歲的法律學者,何以讓臉書、亞馬遜等全球科技巨頭如坐針氈?

日期: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