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棒球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台東紅葉少棒55年前喚醒台灣棒球魂!現在引進職棒級訓練技術後,將如何培養新世代好手?

2024年棒球熱潮在台灣持續熱燒!從3月初的日本職棒巨人隊來台對戰中信兄弟隊、中華職棒首次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到預定11月登場的世界12強棒球賽有部分賽事移師台灣,棒球熱潮在國內將從年初一直熱到年底。這不禁令人想起,55年多前引爆國內少棒熱潮的台東紅葉少棒隊,現在的狀況如何?其實,在工研院為國內職棒球團開發的科技訓練系統,因應少棒訓練環境而修改後,一年多前率先引進至台東縣延平鄉的紅葉國小,已經為新一代的少棒選手打造了不同於以往的訓練環境。有了國產科技工具的幫助,紅葉國小在校長方穎豐帶領下,希望能從少棒開始,培養出下一代的台灣棒球好手,甚至登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13度獲頒「體育推手獎」 勇奪6大獎 支持國際賽事、培植潛力體育人才 力挺臺灣躍上世界舞臺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力挺臺灣體育發展,13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殊榮,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與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稱「台灣人壽」)皆獲頒「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銅質獎」等6大獎肯定。中國信託銀行力挺在臺灣舉辦的國際賽事,今年獨家冠名贊助2023年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吸引近12萬名球迷進場觀賽,日前則贊助甫落幕的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更來臺為臺北大巨蛋投出深具歷史意義的第一球,創造棒壇經典時刻,中國信託攜手逾10萬名球迷見證臺北大巨蛋首場國際賽事,助攻臺灣躍上世界舞臺。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亞錦賽懶人包》超級循環賽開打,中華隊延長賽1分差輸日本!冠軍戰還有機會?下場迎戰菲律賓,轉播哪裡可看

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亞錦賽)週日(12/3)台北大巨蛋開打,開幕戰由地主中華隊迎戰韓國,留住大巨蛋歷史首勝。亞錦賽複賽從週五(12/8)開始進行超級循環賽。超級循環賽第一場菲律賓以2:8不敵韓國,以複賽戰績2敗落入季軍戰,也因為中華隊在預賽擊敗韓國,因此只要12/8晚間贏了日本,就可晉級冠軍戰。中華隊超級循環賽第一場將在12/8晚間6點半對戰日本,派出曾仁和先發,大戰日本隊王牌嘉陽宗一郎。中華隊打線遭壓制,雙方進入突破僵局制延長賽,10局下中華隊以0:1輸球,無法提前拿下冠軍賽門票。不過中華隊輸球也別洩氣,只要週六(12/9)贏菲律賓隊仍有機會晉級冠軍戰,而另一場日韓戰,若是日本贏球則南韓吞下2敗,由中華、日本晉級;日本輸球則是三隊同為2勝1敗,戰績互咬就要看對戰優質率。《今周刊》整理相關懶人包,除了亞錦賽本屆賽程、轉播資訊以及中華隊選手名單之外,還有相關熱門話題和賽事看點。

日期:2023-12-08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台灣足球60年前也曾風行!賴清德助陣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盼凝聚國家力量奪盃

台灣足球風氣曾在60年前蓬勃發展,為再度提振台灣足球運動,副總統賴清德周三(8/9)出席記者會,為「2023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祝福與助陣。他透露多年前選台南市長時前往德國參訪,看到展覽內容是全世界各國出名的足球隊伍,而「台灣在其中」,這是因台灣當年的女子木蘭足球隊實力堅強,在全世界引起很大的轟動。賴清德表示,近年來台灣社會的各項運動也更多元,包括羽毛球、網球及桌球等賽事,都在國際上獲得佳績,他期許能藉由這場記者會,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足球運動的支持,並關注台灣足球運動的發展。賴清德認為若能在足球領域獲得佳績,相信對凝聚國人的感情、凝聚國家的力量,在國際上贏得國際社會的關注,都很有幫助。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112年度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 華南金控推展社區棒球 一圓孩子們的棒球夢

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協會主辦及華南金控贊助的第二屆「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全國賽自7月8日起至7月16日止連續兩週的星期六、日,於臺中地區六個場地同時開打,U10組由福林國小及NBA港湖紅隊爭奪冠軍,最終由福林國小隊取得冠軍;U12組由中大紅襪紅隊及新竹竹風少年爭奪冠軍,最終由中大紅襪紅取得冠軍;U15組由親子勇士隊及台中向上隊爭奪冠軍,最終由台中向上隊取得冠軍;女子組由好棒無敵隊及好棒無限隊爭奪冠軍,最終由好棒無敵隊取得冠軍。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開打!張雲鵬:讓運動成為推動永續發展重要力量

「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5/21至5/28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辦;「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將於6/4至6/11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辦。

日期:2023-05-16

職場生活

全壘打送愛心 長榮航空攜手洛杉磯天使隊 共推全壘打慈善贊助

長榮航空宣布與合作長達6年的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隊,共同推出「全壘打慈善贊助」活動。凡在本賽季洛杉磯天使隊的主場擊出一支全壘打,長榮航空就捐贈美金一千元,且無上限次數,與「洛杉磯天使隊棒球慈善基金會」(Angels Baseball Foundation)共同關心各項青少年議題,雙方將體育賽事的合作擴大為慈善公益的具體行動。

日期:2023-04-0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輝煌歷史 旋風再現 教育推廣╳國際經驗 延續台中棒球傳奇

擁有天氣穩定、南北交通樞紐的先天優勢,加上金龍少棒隊掀起的旋風與職棒球隊深耕經營,讓如今的台中不僅成為國際棒球賽事的最佳地點,也將棒球發展成為全民運動。

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