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桃園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老父住加護病房,45歲女兒只在乎何時能自理...醫師:看病盡量找孩子陪,晚年才不會後悔養出巨嬰子女

生兒育女的目的是什麼?對做父母的而言,除了享受子女的情感回饋,栽培下一代,剩下的就是責任、花錢和辛苦。他養你小,你養他老,這不是最基本的人倫嗎?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不要已讀不回爸媽的LINE!50歲心臟外科女醫師長照體悟:對父母,請記住要「孝而不順」

如何幫助父母面對老後的生活是一門學問。為了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更能進入狀況,若有一本淺顯易懂的指引書拿來看看也不錯。希望分享給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互相提醒早早做安排。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七成台灣醫療中心都採用也行銷全球,鼎眾打造消毒機器人台灣之光

近兩年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下,鼎眾自己開發的滅菌消毒機器人行銷全球,其中在台灣醫療中心市占率就達七成,成為台灣醫療設備業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被車撞三次還是爆吃三次?抗體差不多...」 醫:第三劑選高端,抗體上升5.7倍!

疫情升溫,Omicron變異株擁有高傳染力的特性,讓第三劑間隔不得不縮短至12周即可接種。不過到底第三劑要選擇什麼廠牌的疫苗,一直是討論的議題。中港澄清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分享,自己三劑施打的種類為AZ、AZ,第三劑則選擇高端,強調「AA高」的組合「可以將兩劑AZ中和抗體值拉高5.7倍」。

日期:2022-01-27

全台防疫報導

桃機深夜再爆4例!群聚累積12例染疫「已進入第二輪傳播」 陳時中坦言:狀況有點緊張

桃園機場爆發染疫事件,昨(6)日晚間再驗出4例確診案例,讓此起群聚事件至今累積12例確診個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也趕抵機場,與市長鄭文燦討論後續應變作為,證實疫情已經進入第二輪傳播。指揮官陳時中深夜受訪時也坦言,狀況確實有點緊張。

日期:2022-01-07

全台防疫報導

桃園疫情升溫「免戴口罩情形全暫停!」、市場急設採檢站 陳時中再證實華航2機師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記者會公布國內4例本土案例,分別為3名桃園機場清潔工以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而稍早傳出華航2名機師也被突破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確有此事,不過2人屬於境外移入案例。由於桃園一次爆出4例本土案例,避免疫情擴大,從今日起全面強化桃園以及機場的防疫措施,另外也針對清潔員曾經擺攤過的市場,設置臨時採檢站。

日期:2022-01-04

職場生活

以愛溝通,前進柬國的英語營

因疫情之故,小螺絲釘團隊無法再回到村莊,但危機也是轉機,藉由多次遠距會議集思廣益,從了解需求、設計課程、挑選教材及分組排班,展開一系列遠距英語教學規劃,開創線上國際志工創新服務。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落實邊境防疫,聯電捐贈99.99%消毒機器人為國門第一線把關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大機場的人流減少,但是機場一線清潔人員的工作不減反增,就是為了要加強邊境防疫,為了進一步增強機場國門的防疫力量,聯電和鼎眾捐贈了四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給桃園機場,從醫療第一線到國門第一線,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力量。

日期: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