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核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最愛說台灣「地表最危險」,謝金河指日本更危險:沒有地方絕對安全,加強防衛實力才是上策

這世界可能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的!過去三年,每年年初,經濟學人雜誌最喜歡說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外資也因為這樣的訊息,連續三年大賣超台股2.2259兆台幣。不過,戰爭沒有在台灣發生,反而先在烏克蘭,以色列!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日韓握手言和?岸田與尹錫悅約定攜手打造氫氨供給網絡,目標建構「氫氣全球價值鏈」

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後積極與岸田文雄對話,不但解除了日韓貿易戰時期的各種禁令,就雙邊歷史問題展開協商外,更積極促進雙方經濟合作,甚至達成共構「氫氣供給網絡」的協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習近平忙得不可開交…拜登:中國已沒能力入侵台灣!經濟難題火燒屁股「我真心不想傷害中國」

根據白宮發布的談話內容,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見圖)週日(9月10日)在越南河內舉行記者會時表示,他在當日於印度與中國二號人物碰面。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一天內占領台灣、台積電工廠戰後由中企重建」日本前駐中國武官大膽模擬共軍攻台計劃

美日雖然覺得可以掌握到中共解放軍開戰前的徵兆,台灣人會像烏克蘭人民一樣抵抗侵略者,國際社會也不會棄台灣於不顧,所以解放軍不敢輕舉妄動。但,解放軍專家山本勝也表示,解放軍的思維與美日不同,若有台海戰事爆發,不能以美日的「想當然爾」來看待解放軍。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為了拯救世界,得先摧毀它…從《奧本海默》看見道德與科技的掙扎:科學家雙手沾滿血能回頭嗎?

金獎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將「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充滿爭議的一生,化作3小時的傳記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探討科學、道德與政治之間的界線。風格強烈、知識與資訊量龐大,精心掌握商業和藝術之間的微妙平衡,《奧本海默》一問世,再度將諾蘭推上旁人難及的王者之巔,全球票房初估5.529億美元(約175億元台幣),登上年度票房第9名,成為影史上二戰題材電影冠軍。究竟,《奧本海默》傳遞哪些事?「這部片在歷史和拍攝基礎上,都存在著恐懼的元素,有點像一部恐怖電影。」諾蘭向尚未觀影的人這麼說著。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我現在成了死神!」奧本海默晚年被懷疑是間諜、飽受羞辱...「原子彈之父」悲劇人生揭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