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柚子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兒確診燒40度心跳150下...兒科醫和家長告假:一直都在照顧大家的孩子,請允許我休7天陪他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因為常上醫學相關節目,也會在社群分享醫學和衛教資訊,因而聲名大噪。不過,他昨(6/20)日突然發文表示,兒子確診發高燒到40度,「這個孩子出生之後,爸爸都在照顧別人的孩子,一直沒空好好陪陪他」,讓粉絲相當心疼。

日期:2022-06-22

全台防疫報導

快篩戳鼻只要2.5公分?他幫親友重篩竟轉陽…說明書建議方法能信嗎?醫提點:必須「轉X圈」

本土疫情嚴峻,週二(5/10)單日新增確診已突破5萬例,隨著確診者暴增、被匡列隔離的接觸者也增加,有接觸史的民眾會使用快篩試劑。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李正喆分享,親友按照快篩說明書操作,結果是陰性,他用自己的方式替親友重新快篩,結果卻轉為陽性,讓他忍不住質疑,「說明書的建議方法能信嗎?」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在家快篩「沿著鼻骨戳」超危險!戳破了就進入腦袋...如何安全快篩?醫師3步驟教學

為了不讓醫療量能崩潰,現行防疫政策要求民眾先行在家進行快篩,確認自己健康狀況,但是一般人畢竟沒受過專業醫療訓練,醫師提醒,民眾自行快篩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快篩棒的角度、方向「千萬不要沿著鼻骨向斜上前進」,否則戳下去就直接進入腦袋!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79歲老伯苦等2小時湊不到6人開瓶,對比門外卻滿滿人潮問「有沒有殘劑?」...對於疫苗安排,第一線的沉重請求

跟大家解釋一下COVID-19疫苗的開瓶規則:如果現在的施打年齡是75歲以上的長者,現在要打的疫苗是AZ,那現場必須要有6位75歲以上的長者才能開瓶(莫德納要9人才能開瓶),開瓶之後打完這6位長者,剩下的量叫做殘劑,才能開放給全年齡層施打。

日期:2021-07-23

職場生活

看著一堆無症狀、求安心,塞爆急診室...醫師痛心喊話:預防感染靠的是口罩和不群聚,不是一窩蜂的篩檢

上班4小時已採檢了45人,3個確診的輕症堅持在急診待床...這句話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1-05-23

職場生活

辛酸!口罩、護目鏡、隔離衣,一天8小時的堅守卻換來病人一句「不夠親切」...醫師懇求民眾看診做到一件事

這幾天,我在急診的同事,收到一張投訴單,投訴醫生「不夠親切」。

日期:2021-05-20

職場生活

寵孫嬤放任2歲孫狂嗑生魚片 下場超慘…小兒科名醫曝「這2種人」最好避免

愛吃海鮮的人相當多,尤其生魚片更是不少老饕的心頭好,但像這樣的生食料理可不是人人都能盡情享用。日前有一家四口到海鮮餐廳用餐,疼孫的阿嬤看到2歲孫子愛吃生魚片,認為可以「多吃點」,不料回家後小孩吐的一蹋糊塗,只有大人沒事。對此,小兒科名醫陳木榮(柚子醫師)提醒警告,生魚片並非適合所有人,尤其2大族群最好不要碰。

日期:2020-12-09

職場生活

武漢肺炎》親戚都在看,沒去掃墓就是不孝?醫師嘆:掃墓如果搞到「家族全滅」,才是真正不孝

站在防疫的立場,如果掃墓是個大家族全員到齊的活動,假設其中有一個家族成員已經帶有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掃墓過程中各種接觸傳染,加上掃墓之後聚餐聊天,的確有可能把病毒當作紀念品轉送給全家族的人,最糟糕的結局就是「家族全滅」

日期:2020-03-27

財經時事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總有一天會來臨!兒科醫師:比起疫情擴散,更該害怕這4件事

這篇文章寫得有點早。你有可能不會喜歡這篇文章的假設,但是柚子醫師建議大家都可以提早在腦中想想:「如果新型冠狀病毒開始社區感染?」

日期:2020-02-17

產業時事

不讓診所倒垃圾還嗆「護士手髒」!社區總幹事憂感染 名醫氣到差點哭出來

近日武漢肺炎導致人心惶惶,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他在某社區開設的診所,社區總幹事竟要求診所的衛生紙及紙杯不能丟到大樓垃圾場,甚至說出「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讓他又氣又難過,眼淚差點就要掉下來。

日期: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