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架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逼上市公司「見賢思齊」 日經指數一年內飆37% 日股驚奇 東證社長揭轉骨藥方

(今周刊1418)「這一年碰到很多人都跟我說,社長,你就任的時機點選得真是好啊!」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岩永守幸笑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擬砸200億建置本土系統 卻沒第三方國際安全驗證 台鐵「行控四.○」推兩年 專家不買單

普悠瑪事故後,為強化台鐵安全改革,交通部啟動「行車控制四.○系統」研發計畫,但推動兩年,各界對該系統的質疑不減反增,執行成果更難讓專家信服。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先丟千萬補助給民間建站 再花逾兩千萬打造TOAJ 國科會補助疊床架屋 學術平台恐淪蚊子館

為提升國內人文社會學術研究的國際曝光度,國科會規畫三年內耗資兩千多萬,打造名為TOAJ的期刊平台,卻引來浪費公帑質疑,問題究竟出在哪?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引進谷歌最夯目標管理法 靠16個任務小組重振競爭力 獨家專訪張瑜珊 120天改革網家告白

二○二二年八月十六日,張瑜珊接下PChome網路家庭集團執行長,這四個月內,面臨公司虧損、外界質疑,在內外夾攻下,她在網家究竟做了什麼改革?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南山虧損衝擊、潤泰全每股淨值跌破票面,明天起停止信用交易!

編按:受轉投資南山虧損衝擊,潤泰全(2915)每股淨值從第一季底的101.38元滑落至Q2的5.76元低於票面,雖然沒有下市危機,但確定取消信用交易資格,自周二(8/23)起實施。台灣證交所周一(8/22)公布,本國上市公司(不含金融業)2022年第2季財務報告之每股淨值資料符合應暫停及恢復融資融券交易之名單。臺灣證券交易所依據「有價證券得為融資融券標準」第4條、「證券商辦理有價證券買賣融資融券業務操作辦法」第22條及第23條規定,審核本國上市公司(不含金融業)公告並申報之2022年第2季財務報告每股淨值資料。符合暫停與恢復融資融券交易之有價證券調整名單中,每股淨值低於票面,應暫停融資融券交易之有價證券共有5家包括:聯發(1459)、台揚(2314)、潤泰全(2915)、立萬利(3054)、慧友(5484)。而每股淨值回復至票面以上,應恢復融資融券交易之有價證券共有1家:建碁(3046)。根據《財訊》報導,潤泰雙雄的淨值重挫風暴,至今仍在市場上餘波蕩漾,投資人對於大幅度仰賴投資表現的控股公司,未來更應謹慎為宜。

日期:2022-08-22

產業時事

現行法令已能「打假」 設專責機構不如委託民間 NCC推《數位中介服務法》 難有實質效益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訂《數位中介服務法》,週四(8/18)舉行第3場公開說明會,擬納管網路平台違法或假訊息。對於法規執行細節,知名線上平台均提出實務上難行之處。昨天第3場公開說明會,受邀業者包含網路家庭、樂天、Mobile01、台灣微軟、巴哈姆特、台灣亞馬遜、雅虎、LINE TAIWAN、Dcard、PTT(批踢踢實業坊)、蝦皮台灣等公司,其中,PTT直言,NCC法令模糊不清,不想管就不管,但想管就「個案認定」,一旦法案通過「等於逼PTT關站」。Dcard也表示,NCC說必要時就個案管理,會讓人無所適從;LINE則是認為,若政府要管理所有一對一對話,還要加註警語和限制,涉及言論管制及憲法的機密保障等原則。(原文刊載於2022/7/13,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投資理財

政府再次重拳打炒房,要如何命中靶心?專家提醒恐有「5大後遺症」

近幾年來,台灣房價漲聲不斷,政府連連推出打炒房措施,試圖抑制房市炒作,且力道還接連加重,日前行政院會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修法除限制預售屋、新建成屋簽約後原則不得換約轉售及私法人購屋許可制,也明確定義不動產炒作行為與罰則,炒作行政罰從原本最高500萬元,大幅提高到5000萬元,其重罰程度受到外界矚目。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醫學、工程名校合併一周年 文化融合挑戰仍大 陽明交大摩擦中尋共識 著眼醫電整合

合校一年以來,陽明交大傳出不少爭議,小從LOGO設計,大至人事任命,要如何帶領學校度過磨合期的陣痛,考驗校長林奇宏的領導能力。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本土、外商都在逐鹿的台灣海峽肥美風場 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台灣第三階段的肥美風場,已成為全球再生能源界的焦點。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荷蘭殼牌及日本住友商社,這些國際一線能源巨擘,都躍躍欲試插旗台灣。

日期: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