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林昶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院國防委員會將大換血!綠僅一席續任...王定宇:黨派之爭少一點、國家利益多一點

立法院第1會期將在20日開議,各黨團將於22日提報各常設委員會的立委名單,立委都希望能進入自己屬意的委員會,不過,相較教文、衛環委員會相當搶手,外交國防委員會卻顯得有些冷門,上屆綠營成員8席僅有1席續任,引發外界擔憂未來在軍購或國防相關法案的通過上可能較為困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目前藍綠資深的委員,大概都各只留一位,有人說這會有斷層,坦白講,這不是綠營的斷層,或藍營的斷層,而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大換血」。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侯友宜上台為何沒謝他?國民黨慘輸91萬票抓3大戰犯!4年後唯一能比拼賴的人選已經浮現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結束,國民黨「侯康配」僅獲得467.1萬票、得票率33.49%,國民黨總統票輸給民進黨91.5萬票,贏民眾黨不到100萬票,選得並不好看;但國民黨連同親藍的立委拿下54席,重返國會最大黨。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太陽花至今才9年,時力國會玩完「立委0席」、政黨補助款1毛拿不到要怪誰?黃國昌倒戈是禍首?

2024總統立委選戰落幕,本次共16個政黨登記參加不分區立委政黨票選舉,最終僅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過門檻,未來立院呈現「三黨鼎立」新局面,民眾黨再度站穩第三大黨。上屆有3席立委的時代力量,本次區域立委僅提名現任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桃園黨部執行長徐鈺雯參選,不分區立委則提名8席,最後得票率僅有2.57%,確定全軍覆沒,也為8年的國會生涯劃上句點。外界認為,時力在總統議題不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加上黃國昌倒戈加入民眾黨,都成為時力崩盤的關鍵因素。不過由於得票率高於1%,若個人或企業有捐款給時代力量,可於報稅時當作當年度列舉扣除額抵稅。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大選當晚即率決策委員總辭,而時力立委陳椒華也在臉書發文開轟,選後要追究2件事情,「為何黨中央要在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付費上網紅節目方式抨擊退黨黨員」。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廖先翔宣布自行當選:和預期差不多!賴品妤「這只是一場選舉,繼續努力」

2024大選選情白熱化,俗稱「七星選區」的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 貢寮)陷入藍綠激戰。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稍早自行宣布當選,並且發表勝選感言,他表示結果和預期的差不多,未來將發揮立委職責監督執政黨。「謝謝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支持,我想這一次的選戰非常的艱辛,也得到全國非常高的矚目。這一次的選民在我們的選區做出了改變的選擇,我也不會愧對我們選民給我的期待。我想今天開票完了之後,從明天開始我就要開始努力兌現每一位選民在這一次投票給我的一個期待,明天就開始努力,為四年後的選舉開始做努力。」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接著於7點33分於粉專開起直播宣布敗選:首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是我不夠努力才沒贏得選戰,也祝福我的對手廖先翔先生,進入立法院之後能夠好好的為鄉親做建設。這只是一場選舉,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也期待新北12選區未來能夠更好。因太陽花運動嶄露頭角、2020年以黑馬之姿當選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萬里等)立委的民進黨賴品妤,此次受到國民黨候選人廖先翔強力挑戰。廖先翔以最高票連任汐止區議員,和賴品妤背景相似,都屬於新生代與政2代,藍綠政2代對決,這也讓選情膠著一路到開票,最後兩人差距10552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吳沛憶拿下近4成票宣布當選:要把競選補助款信託!于美人「未來不再參選」

2024立委大選在台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民進黨吳沛憶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她除了感謝無黨籍對手于美人是可敬的對手,也宣示將競選補助款信託,用來支持中正、萬華區的教育文化發展。吳沛憶在第五選區現任立委林昶佐陪同下,晚間發表勝選感言,她表示身為中正、萬華史上第一位30世代的立委,感謝市民有勇氣願意給予信任,過去服務不分黨派,未來也會秉持相同信念。她也說,台灣年輕世代對政治有很多期待,自己會更加努力,在國會替年輕世代發聲。吳沛憶在臉書上則寫道,「當立委,會是認真做事、超越黨派、用愛與希望 為中正萬華打造未來。我會為所有民眾的服務、我會為正義辯論。這一戰,感謝有您,和沛憶一起守住了中正萬華!」(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7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花7年記錄蔡英文執政路,美籍導演:台灣應該被看見!《看不見的國家》前進國際級影展,5場放映全滿

「台灣是這個區域最自由的國家,但中國並不希望世界聽見我們的故事。」在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家》(Invisible Nation)中,總統蔡英文向美籍導演葛靜文(Vanessa Hope),訴說了台灣面臨的政治困境。透過紀錄片,也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民主歷程,讓全世界能看見這個「看不見的國家」。葛靜文說明,絕大多數的歐美人士,對台灣一無所知,所以她花了7年時間,拍攝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競選、執政歷程,透過紀錄片告訴世界台灣的民主,是一個值得被國際看見的國家。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同志家庭也能共同收養子女!小孩不再「被迫單親」 「同婚專法」修正案立院三讀通過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20條條文,讓雙方當事人之一方收養他方的子女或共同收養時,準用民法關於收養的規定。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永遠的部隊長」鍾逸人辭世,享嵩壽103歲…228率眾抵抗,被捕時曾喊: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在228事件中帶領民軍對抗威權政府的二七部隊長、知名作家鍾逸人於周日(3/19)與世長辭,享嵩壽103歲,據了解,鍾逸人1月14日因肺積水住進醫院,加上心臟衰竭,住進中國附醫,很快惡化為急救,1月16日住進加護病房,周日晚間病逝,家人皆隨侍在側。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林昶佐為罕病家人不選立委,洪慈庸回鍋出戰?她坦言人生第一順位已經變了:會幫綠營打勝仗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拋出震撼彈,因家庭因素表明不尋求連任中正萬華區立委,過去同時期退出時代力量的戰友、台中市前立委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表示驚訝,各界也關注洪慈庸是否會再戰中市立委選舉,洪慈庸則表示目前以家庭為重,無意參選。

日期:2023-03-19

產業時事

林昶佐家人罹罕病「我要放慢腳步陪他」…明年不競選立委連任,會改支持王世堅?

明年2024年立委將進行選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周五(3/17)卻突然宣布不競選連任,原因就在於自己家庭成員罹患罕見疾病,讓他想放慢腳步用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林昶佐表示,2年多前,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幾經思考後,「我在此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有外傳是因為民進黨在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不再禮讓他,林昶佐駁斥傳聞,他更公開感謝民進黨朋友及黨中央支持相挺。而林昶佐受訪時被問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有意角逐中正、萬華區立委,是否會支持他?林昶佐說不想營造「林昶佐交棒給誰」,而是要尊重好的(提名)機制,最後公推出來的人無論是誰,他必定全力輔選。以下為林昶佐臉書全文

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