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林志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送行陳俊翰…1224字講述璀璨不凡的40年人生,陳母卻要求刪這11字:太不謙虛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於大年初二過世,享年40歲,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週四(2/22)代家屬公布陳俊翰訃聞,也代撰擬其生平事略。林志潔透露,陳母堅持要將「俊翰是台灣和新竹的寶貝」這幾個字刪掉,原因是陳母覺得這樣講太不謙虛了,「但我真心這麼覺得他就是寶貝啊!所以雖然紀念冊這幾個字被拿掉了,但臉書分享內容仍保留」。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鄭正鈐宣布勝選 將「繼續爭取大家應有權益」 林志潔認為「今天這結果已是最大成功」

2024年立委選舉的新竹市選區,主要是藍、綠、黃、白的四方激戰,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感謝所有市民及好朋友支持,他將持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為民喉舌,為大家來爭取應該有的權益。民進黨林志潔稍早發表敗選感言時則指出,她參選前已知道新竹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藍營實力大於綠營且過半,而今天有這樣的結果已經是最大成功。她恭喜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獲勝,並希望鄭能將所有心思放在立委職務,要造福新竹與台灣。林志潔提到,民進黨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並感謝黨籍議員組成的新竹隊,每一次車掃、站路口、活動大家都是全體出席,「真的很不容易」。(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9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大安區禮讓苗博雅!徵召林志潔戰竹市、吳音寧選彰縣...賴清德:繼續推民主大聯盟

針對2024年立委選舉的第3波艱困選區提名,民進黨周三(6/14)在中執會中,決議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新竹市、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則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出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這次是第3次徵召作業,也是第2次循民進黨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來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他祝福三人都能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民進黨出奇兵!法律學者林志潔獲徵詢 出戰艱困選區立委 主軸定調「新竹強則國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奇招,徵詢陽明交大特聘教授、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志潔參選新竹市立委。林志潔周四(5/25)證實表示被柯總召突然問及此事時,「我也是有點驚訝」,但是她先前並未想過要透過選舉方式實現理念,但「為了新竹,我願意」。林志潔強調「新竹強則國強」,保護好新竹,就是保護好台灣,因科技業是台灣的護國神山,新竹的發展與國安息息相關,且這個城市匯聚許多人才,也讓她思考如何讓新竹產業能更多樣化,如何創造新竹更好的生活環境,讓年輕人能安心為科技與研發奉獻。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一審直送智商法院!學者:修法方向正確,才能提升產業、國防韌性

為加強保護台灣護國群山,立法院會週二(4/11)三讀修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將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行為的刑事案件第一審,管轄權交由高等法院層級的「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此次修法乃搭配去年6月8日修正公布的「國家安全法」修法,將營業秘密保護提高至國安層級。台北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彥良肯定表示,在美中衝突升高、台灣與中國也有政治衝突情況下,營業秘密的保護不能再從市場面向看待,此修法可提高我國產業甚至國防整體韌性。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林益世收6300萬貪汙案,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恐被重判」…學者肯定: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今周刊編按:前立委林益世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索取賄款 6300萬元,歷經多次審判見解有歧異。最高法院大法庭周四(3/2)裁定,民代受託於議場外關說、請託或施壓,為運用職務或身分地位的影響力,若形式上具有公務活動性質,就是與職務有密切關連,構成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職務受賄罪的「職務上行為」。依裁定見解來看,林益世恐被依貪汙罪重判。對此,承審林益世案的最高法院刑事第七庭周五(3/3)依大法庭見解,撤銷更一審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陽明交大科技法律學院教授林志潔肯定大法庭見解,並強調「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民代未來從事選民服務可依此框架而循,無須再動輒得咎,惟正本清源作法還是要透過立法解決。他也在臉書表示,「哪一位立法委員能主動提出影響力交易罪和民代斡旋罪的草案,我們要予以肯定支持和表揚,衷心期待!也請法務部在大法庭有此裁定後繼續加油,一起努力推動法案!」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合庫全方位信託服務 助樂齡理財晚美人生

近年來養兒防老觀念逐步式微、高齡金融詐騙事件時有所聞,催化安養信託服務需求快速成長,合庫講堂12月9日於台北市合庫總行舉辦最終場論壇,主題特別著重於退休生活風險管理與新世代退休族五大資產配置策略,不但邀請各領域專家以不同的角度討論,更分享如何儘早做好財富傳承與退休規劃,選擇適合個人的銀色金融商品與服務。

日期:2022-12-27

投資理財

合作金庫積極推廣退休理財 打造台灣樂活安養第一品牌

領先同業推出以房養老、安養信託等服務的合作金庫,近年來積極推廣退休理財知識,期可協助更多國人預約富裕的退休生活。11月18日,合作金庫在高雄市舉辦「樂活安養退休理財論壇」,邀請盧燕俐、賴憲政、林志潔等3位財經專家,分別從「正確觀念、破解迷思」、「通膨下的退休金」、「退休生活的風險管理」等角度,講解在通膨年代,如何籌措退休金,並舉辦「樂活安養、多元布局」座談會。論壇由知名主播劉祝華主持,希望可讓民眾提早進行理財規劃、安全配置,真正達到樂活、安養的境界。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