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東方明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賽道

從去年至今,台股跟著美股走上科技創新的賽道,向前奔馳,加權指數逼近1萬8千點,而日本及印度股市也漲勢強勁;反觀港深滬股市不斷下跌,反映「一個世界,兩個賽道」的情境。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風雲再起?遠見評首季GDP「香港第一、台灣吊車尾」…謝金河:標題太危險,東方明珠沒死也半條命

危險的標題這期遠見雜誌封面,上面寫了六個大字:香港風雲再起!副標題是:東方之珠經濟大反彈,今年首季GDP成長率稱霸亞洲四小龍。作者拿出今年第一季的數據:香港2.7%,新加坡0.1%,南韓0.3%,台灣負2.87%,當然香港拿第一,台灣敬陪末座。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SOGO股價驚人下跌「28.05 ↓ 2.59港元」...港股末日訊號頻頻出現 老謝:2關鍵決定了香港的命運

1980年代,我迷上港劇「上海灘」,每天看著周潤發和呂良偉軋戲,看許文強、丁力在上海灘搶地盤。我也迷上葉麗儀唱紅的主題曲「浪奔到浪流,萬里濤濤江水永不休⋯⋯」!用這首曲子來看今天的香港,似乎有幾分貼切。

日期:2022-07-30

產業時事

不聽國際商會建言、嚴守隔離政策、擬建北部都會區⋯ 林鄭月娥一路向北 香港變成「南深圳」

香港享有「背靠中國、面向世界」的特權,原本可以左右逢源,雙邊得利,但特首林鄭月娥卻拚命往北推進。「香港內地化」的命運,已浮現清晰的圖像了。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港股連環殺戮,跌到投資人頭皮發麻!謝金河:林鄭月娥要收回土地,地產大亨急跳腳

一個滿是停牌的股票市場這幾天,在香港上市的恆大地產和恆大物業宣布停牌,一度引起台灣投資人的震驚,其實這個景象司空見慣,香港股市很可能是全球股市停牌的企業最多的市場,而且,這些停牌的公司,很多都是永久停牌,最後不了了之,股票變壁紙下市。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大學失守 學生稱「腦袋清楚不怕統戰」 教授聽了直搖頭 中資進校園大打長線滲透戰

當外界還停留在中國對台灣科技技術的竊取該如何阻絕,對岸早就向上超前部署,鎖定台灣的大學生,各種形式齊發,「春雨團」就是其中主力。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3個重要訊號和資本市場證明 很多人都看錯了

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在2月12日達到歷史新高點14,095.47,這是那斯達克自1971年開市以來首次突破14000點!上周道瓊指數與標普500也分別達31439與3918歷史新高點。

日期:2021-02-22

產業時事

「北水」漫灌 港股A股化後市解讀 香港大拐點 「東方明珠」變「紅龍吐珠」

北京加強對香港政治管制緊縮的同時,也用巨額資金漫灌港股,從英美資本控制的交易中心,轉為中國巨龍口中的紅珠,香港金融中心命運會如何?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泛民派大勝 觸發香港未來政局兩大效應

香港選民以破紀錄的二九四萬人投票、逾七成投票率,讓泛民主派狂奪近九成席次,對中國及港府投不信任票。強大的民意展現,有機會牽動未來的立法會與特首選舉嗎? 中國會就此妥協,或更強硬呢?

日期: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