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東京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也搶外送員飯碗?日本Uber Eats「讓機器人送餐」,輝達、三菱電機當推手!缺工問題有解?

人工智慧(AI)在近年來成為全球當紅話題,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團隊預估,隨著AI技術漸趨成熟,數年內將影響44%工作內容。如今,以人工為主力的外送餐點工作是否也即將被AI機器人取代?在人力荒擴大的境況下,日本Uber Eats正式推出以機器人提供的自動送餐服務「Robot Delivery」,由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與新創公司Cartken合作,並嵌入輝達(NVIDIA)開發的AI運算裝置,讓機器人包辦從餐飲店取餐到送餐至客戶手上。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任天堂Switch2傳明年才開賣!新主機晚1年「股價暴跌逾8%」...今年飆2成再來怎麼支撐?

今周刊編按:市場盛傳任天堂(Nintendo)將在今年(2024年)推出Switch遊戲機次代機種(新型Switch,Switch2),不過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任天堂已告知遊戲研發商、新型Switch開賣時間將延至明年Q1(2025年1-3月)。消息一出,任天堂周一(2/19)股價一度暴跌8.83%,盤中最低來到8090日圓,近午盤跌幅依舊超過6.5%。任天堂才在2/15創下8,950日圓掛牌以來收盤新高,截至上周五今年來股價累計大漲超過20%,現在傳出Switch開賣利空傳聞,任天堂回應是不予置評。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78死,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全球關注…為何他說失水產生的核災遠比反應爐更嚴重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周四(1/4)上午9點,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珠州市、輪島市災情嚴重,部分區域幾乎被夷為平地,可能有上千戶房屋全毀,目前縣內仍有約3萬戶停電。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要去日本玩注意!24年來首發布鏈球菌警報,孩童有「草莓舌」要注意...好發15歲以下,會有什麼症狀

近期要前往日本東京玩的人注意了,當局統計自12/11至12/17,短短一週各醫療機關感染鏈球菌的人數來到一定數值,按人口比例推算,已經超過東京都整體人口30%,因此發布「鏈球菌感染」的流行警報,呼籲勤洗手並戴口罩。這也是東京都1999年展開鏈球菌確診案例統計並發布「傳染病法」以來,首次發布流行警報。鏈球菌感染主要發生在孩童身上,會有那些症狀呢?除了發熱、喉嚨痛,還會出現「草莓舌」等症狀。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臨床、研究兩頭燒 陳亮恭開拓「全人照護台灣模式」 指路高齡醫學 他三度獲選全球前2%學者

今年度的「全球前二%頂尖科學家」,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三連霸國內「臨床醫學第一」,進入高齡醫學領域近十八年的他,盼讓長者歲月靜好,是他持續研究不懈的原動力。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日AI元宇宙「軟硬互補」共探商機!東京都知事旋風參訪、大讚故宮畫作體驗裝置

首度登場的日本台灣形象展,以「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為平台,讓台日雙方專家與業者講師,就AI、元宇宙最新發展趨勢及實際應用等前瞻方向,為企業剖析最新趨勢,交流。貿協秘書長王熙蒙看好台日雙方合作與商機,認為台灣半導體、ICT產業發達,日本在軟體、數位內容等則有豐富傳統,雙方可以「軟硬結合」,在元宇宙甚至AI方面互補、合作,創造可能的商機與商業模式。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前一天開幕式致賀詞之外,周五(11/10)也臨時自繁重公務中抽身到場參訪,參觀展中數位故宮展區,並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贈象徵「台日友誼」的日本國旗蝴蝶蘭,為台日邦誼增添更多色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71歲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日本台灣形象展!日本2大趨勢,台廠如何切入新商機

「智慧交通是知事比較關心的,所以就先去拜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的,是週五(11/10)於日本新宿住友大樓三角廣場,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參訪台灣形象展,短短十分鐘時間的參觀時間,一進場就先到元太的展區參觀電子紙產品,用於公車站牌的智慧交通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日1.9兆日圓追加預算,招手台積電7奈米!熊本2廠可望拿近5成…甘利明:未來不一定持續補助

為鼓勵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在日設廠,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周四(11/9)透露,日本內閣預計11/10通過1.9兆日圓(約合新台幣4000億元)的追加預算,其中補助台積電第二期擴建工程最高9000餘億日圓(約台幣1925億元)、補助日本企業Rapidus最多5900億日圓。甘利明強調,能自給自足半導體生產,是日本社會數位轉型(DX)所不可或缺,其中最大關鍵在於先進製程,這部分多數都由台積電製造,但生產高階晶片需要大量水電,因此日、美、歐與台灣等同盟都應合作分擔高階半導體的生產,才能確保經濟安全。不過甘利明也表示,他主張要通過此預算的條件,是能為日本引進10奈米以下的製程,因此非常希望台積電熊本二廠能提供的是7奈米製程。

日期: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