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李澤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共同富裕」,中國富豪身家慘縮水…胡潤百富榜出爐,李嘉誠躍第4超越馬雲、馬化騰

今周刊編按:「2022胡潤百富榜」出爐,今年傳統產業發威,以中國瓶裝水龍頭「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的45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兆元)再度成為中國首富,台灣部分名次最高是「神祕鞋王」張聰淵,排名第71,身家為58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22.56億元)。張聰淵以製鞋起家,集團擁有21家製鞋工廠,長期為知名品牌代工,產線拓展至越南、緬甸及多明尼加等地區,旗下公司華利實業2020年底在深圳掛牌上市後股價大漲,他的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而台灣第2大富豪則是鴻海集團(2317)創辦人郭台銘,他以5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55.3億元)的財富,名列第75名。台灣其他企業家入榜有蔡衍明家族、徐旭東、林百里、日月光張虔生家族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1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06.5億元)身家,與台達電子鄭崇華家族並列第371名。94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以2200億元人民幣排名第4,和去年排名第8相比排名大幅躍升,也是5年來排名首度超越「雙馬」的騰訊主席馬化騰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次子李澤楷的財富也大幅增長,進入榜單前100名。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別讓李嘉誠跑了!」投資眼光精準 這國家GDP超越中國「萬事俱備就欠金援」,這次他決定押寶

作為當代最精明的商人、全球房地產首富的香港富豪李嘉誠,4月間傳出將資產主力陸續撤出英國後,打算聯合日商歐力士、越南萬盛發集團共同進軍越南基建與房地產市場。高齡94歲的李嘉誠選擇越南為其人生晚年戰場,顯示其看好東南亞地區長期發展,消息也引發市場與投資圈熱議。

日期:2022-10-06

職場生活

李嘉誠1.1兆財產重組、名單竟沒3金孫!李澤楷前女友梁洛施不悲傷「生1兒子有1個億」

香港首富、長和創辦人李嘉誠身家約360億美元(約1.1兆元台幣), 4年前宣布退休後,財產分配動向備受關注。近日家族重組長實和長和部分持股架構,讓外界想像,是否會將資產全數重新分配。

日期:2022-08-21

產業時事

印尼超級互聯網公司GoTo新股上市暴紅!全球投資巨頭齊聚 押寶東南亞

東南亞經濟在龐大的資金團結、一路力挺下是否就此一飛沖天,實現印尼總統所期待「為印尼經濟增添動能」的願景,是值得我們關注的重大趨勢。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上市眉角  兩個月即掛牌 散戶投資人可提前買進  Gogoro搶搭SPAC熱潮 背後有何門道?

日前,Gogoro宣布將透過與「特殊目的性收購公司」合併的方式赴美掛牌,寫下台灣新創出海發展的新頁。過去兩年風行美國IPO市場的SPAC,對企業與投資人究竟有何吸引力?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完全解讀全球SPAC熱潮 5大關鍵一次看懂!企業大咖的新創投資 散戶也能跟著賺

全球新創與資本市場掀起SPAC上市熱潮;在主題式ETF相繼成立後,散戶投資人搞懂關鍵5大問題後也能下手,跟著全球大咖分享新創獲利果實。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從書香門第到華人首富,李嘉誠的傳承智慧:分家要在生前,別讓孩子為遺產鬧得兄弟鬩牆

李嘉誠對兩兒子李澤鉅、李澤楷的培養,可謂是「步步為營,煞費苦心」。雖然兩個兒子是含著金湯勺出生,但李嘉誠並沒有在物質上,給予過分優渥的環境,反而從小讓他們乘坐公車、勤工儉學,培養其獨立自主、勤儉持家的良好習慣。

日期:2020-08-28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以前是「愛國者」,現在卻被說「別讓李嘉誠跑了」… 中共「鬥地主」再起 最新目標為何衝他而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華南銀行用前瞻視野協助企業主 傳承財富享受豐收晚年

今年三月中旬,九十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宣布退休傳承給長子李澤鉅,其所創立的長和集團事業不僅遍布全球,也是亞洲家族企業的代表。然而,要達成企業「家族永續、企業常青」的願望,必須要有縝密規畫。李嘉誠很早就著手進行接班布局,從一開始,他訓練長子李澤鉅在集團內歷練;次子李澤楷則主要在外部創業與併購,而李嘉誠則協助相關資金的取得。

日期:2018-11-07

投資理財

李澤鉅如何讓4兆長和帝國繼續發光?

六年前,香港首富李嘉誠已確認將交棒給李澤鉅,這位不苟言笑、被外界視為性格冷峻的接班人,會如何帶領長和集團走出新局?

日期: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