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智慧化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綠色工程營收占比逾六成 石化業、生技業⋯成布局重點 三年打造減碳新工法 新鼎變中鼎小金雞

2023年以來,中鼎在股價平穩的狀態下,子公司新鼎卻是一路向上,甚至衝出歷史新高。同屬工程領域的新鼎,如何鎖定利基市場布局,驅動高速成長動能?

日期:2023-11-29

財經時事

斥資9000億,台灣史上最大發展計畫!2030年減碳目標24%,國發會關鍵12項戰略出爐

國發會週三(12/28)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12項」關鍵戰略,在能源、產業、生活與社會4大轉型策略,與科技研發、氣候法治的2個基礎下,揭示各部會具體節能減碳執行方案,估至2030年投入包含中小企業補助升級轉型等相關預算近9000億元,堪稱台灣有史以來期程最長、最大的國家發展計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會中強調,未來攸關國家重大建設計畫,都要淨零規劃。不過,由於減碳計畫遠低於聯合國建議,並未觸及關鍵的「碳定價」機制,仍遭質疑嚴重低估全球氣候變遷緊急性,以及忽視台灣減碳責任。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金獎單位勇奪各領域節能冠軍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綠電共享不是夢!泓德能源讓智慧電網落地成真

試想一個情景。某天你到 3C 賣場購置了一個儲能櫃,回到家中你把家裡的太陽能發電板的線路接上去,這些儲存起來的電除了自用外,還可以在全台電力不足之際回售給電力業者。回售電力的不只是你家,台灣鄉鎮一地兩用的農地、水塭,甚至是企業大樓與廠房都已有類似系統,透過這套智慧能源系統,台灣電力的調度將更具彈性,效益也可以最佳化,不過此一機制要能完善運作,必須要有聚合商角色。

日期:2022-10-19

投資理財

台灣最大住宅開發計畫!「宏道新竹帝寶」18萬坪智慧城市 比肩國際

拜電子業景氣大好之賜,順勢帶旺新竹房市,在精華區東區、竹北市的房價甚至上看6、7字頭,這股房產熱也讓鄰近台積電2奈米基地的寶山地區受到青睞,尤其坐擁自然環境、開闊景觀與生活品質的新型態別墅聚落,更成為新興的亮點指標。

日期:2022-05-13

未來,一直在進步

工研院技轉智慧製造技術 3年逾上億元  朝向工業4.0 助企業打入國際供應鏈

面對全球高齡化、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未來將影響勞動人口分配,各國政府都在積極擬定產業結構轉型對策。如在德國。「工業 4.0」就是以網宇實體智慧製造(CPS,Cyber Physical System)的智慧工廠觀念進行。

日期:2022-03-20

未來,一直在進步

氫能發電國家隊!解決台灣半導體業頭痛的「廢氫難題」  未來綠色能源革命 靠「MIT 氫燃料電池」

洪災、乾旱、森林大火,極端氣候已是全球正面臨最嚴峻考驗,為減緩暖化速度,各國紛紛提出 2050 年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其中發展「氫能源」更是未來綠色革命關鍵角色之一,而台灣又在這場能源戰役中扮演什麼角色呢?

日期:2022-03-18

財經時事

臺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臺北市超前部署防疫

臺北市衛生局於去年底已經掌握˙「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疫情還未爆發時未雨綢繆,於今年1月2日成立跨單位合作應變小組,針對醫療量能整備、社區及科技防疫措施等超前部署。隨著秋冬時節來臨,臺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表示,民眾已經養成防疫的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相信疫情不會擴大。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迎接疫後商機大爆發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如颶風般肆虐全球,留下了不可逆的改變。當疫情過後、邊境解封,全球局勢重新洗牌,挑戰與機會一同迎面而來。在後疫情時代,政經情勢將如何轉變?臺灣又該如何把握轉型升級的機會?

日期: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