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智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京元電退出中國半導體封測業!全數出脫蘇州事業股份 投資台灣加碼至122億元

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2499)在周五(26日)下午於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將把旗下的蘇州京隆科技92%股份賣給中方合作夥伴,等於退出中國半導體封測市場。京元電董事會周五也通過,2024年度的資本支出,從70億台幣提高至122.81億台幣。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聯發科上季EPS直逼20元,創下七季以來新高!股價雖吐光今年所有漲幅 蔡力行說AI將是明年起另一個成長動力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五(26日)發布上季財報,今年第一季合併淨利年增87.4%至316.55億台幣,每股盈餘(EPS)達到19.85元,創下過去七季以來新高。上季合併營收年增近四成至1334億台幣,超過目標範圍的高標,主要來自優於預期的手機、寬頻和電視客戶庫存回補需求。展望第二季,聯發科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因為第二季手機出貨回到正常節奏,且第二季電視和運算裝置營收預期將持續較前季成長,電源管理晶片在各應用的需求也將在第二季復甦。

日期:2024-04-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5期︱志超布局AI PC電路板商機,資本支出大躍進

志超董事會日前決議,2024年配發1元現金股利。該公司去年EPS為4.03元,因此,盈餘配發率僅24.8%,創下過去12年(2012年以來)的最低紀錄。許多志超投資人是以領息為主,看到這樣的配息數字,於是造成股價大跌。公司為何干冒股價大跌,大幅降低盈配率?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辨識世界超級趨勢,預測未來十年新格局

世界瞬息萬變,能辨識關鍵的主導性趨勢,方成主題投資領先者。荷寶匯集25年經驗,以前瞻思維深度研究,掌握重塑世界生態的超級趨勢,物色結構性贏家,將長線趨勢兌現為投資商機。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四大特色 認識台中巨蛋

台中巨蛋是全台唯一雙蛋設計建築,也是中部首座兼具運動、娛樂、休憩等功能的綜合性室內場館,由隈研吾及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攜手打造,匠心獨具的建築與空間設計,令人萬分期待。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下載量破238萬!台中通APP 便利即時的生活通行證

「數位力就是城市競爭力!」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不斷優化「台中通」APP,除接二連三獲得國際大獎肯定,此次2024智慧城市展的台中市展區也以四大主題呈現多項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如「智慧治理」展出台中通、開放資料與地理資訊服務;「智慧環境」展有空污、水污治理的科技方案;「智慧交通」展示智慧路標等創新應用;「智慧生活」展出台中好宅智慧服務平台、房地資訊一指查等便民服務,展現台中智慧城市推動亮眼成果。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海洋、水果、甜點主題公園玩不膩 海線兒童公園放電去!

台中海線有許多童趣又好玩的主題公園,不僅有融合在地風格的海洋主題,甚至水果、甜點等也納入公園設計,每逢假日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在陣陣歡笑中感受充滿活力的海線風情。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清大與聯電淵源很深,關係密不可分」 聯電捐款清大翻修劉炯朗館 從3000萬大增至1.2億台幣 原來有這些故事

由晶圓代工二哥聯華電子(2303)捐助1.2億台幣,將國立清華大學原本的資電館整修翻新後,以已故前校長劉炯朗命名的「劉炯朗館」,周四(25日)在清大舉行啟用典禮,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共同總經理王石及簡山傑,以及多位副總經理等高層全部出席。2021年11月聯電確定要捐款整修清華資電館,並更名為劉炯朗館。本案主要推手,也是時任清大校長賀陳弘今天致詞時透露,當時預定金額是3000萬台幣,沒想到歷經新冠疫情對於施工材料缺乏的影響,捐款金額一路拉高,最後是大增四倍至1.2億台幣。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Meta盤後暴跌逾15%!首季業績報喜、為何股價卻重摔?除了中國隱憂外,「這領域太燒錢」

社群網站龍頭 Meta(META-US) 周三 (24 日) 宣布第一季業績高於預期,但因財測黯淡,令盤後股價重挫 15% 以上。

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