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晶片生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速開幕,《晶片戰爭》米勒為何說「美日待遇差別非常大」?日本人有多挺JASM?

台積電熊本廠24日舉行開幕典禮,吹響日本半導體復活的號角。外媒指出,一般蓋晶圓廠需要3年才能完工,而熊本廠只花了1年8個月就蓋好,台積電在日本建廠的三大優勢在於政府支持、施工速度及低成本勞動力,還有日大廠索尼(SONY)扮演關鍵角色,如今熊本廠落成啟用,意味著全球掀起自製晶片浪潮中,日本取得早期勝利。

日期:2024-02-25

投資理財

輝達財報公布前股價重挫,台積電跟跌、台股殺逾百點失守18700...緯創、技嘉、廣達AI股全走弱

今周刊編按:美股週二(2/20)開低走低,AI指標股輝達股價重挫,台股週三(2/21)開盤後台積電大跌9元,最低來到678元,指數也擴大下跌超過百點,失守18700點,最低下殺至18645.27點。台股中的AI族群開盤多走低,其中又以緯創(3231)下跌3.7%最多,其次為技嘉(2376)近3%,廣達(2382)跌幅也有2.2%,華碩(2357)則逆勢上漲1%表現相對強勢。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台灣成為晶片霸主,BBC:「秘密武器」各國難複製...工程師任勞任怨「工作幾年就可買房結婚」

一個比指甲還小的微小裝置,矽半導體 (silicon semiconductor),現在是以其製成的晶片(芯片chip)聞名。從iPhone到飛機,晶片成為現代生活使用任何工具必需的核心技術。全球每年生產上兆顆晶片,光是台灣出貨量就占一半以上,世界都好奇,為何台灣擅於晶片製造?《BBC》訪問工研院院士史欽泰,他說:「我們擁有嶄新的機器、也有最先進的設備,並招募最好的工程師,連機器操作員也技術精良。」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除台積電、三星,英特爾代工有譜?輝達暗示增加晶圓夥伴…黃仁勳首訪越南送大禮:當地設晶片中心

今周刊編按:輝達(nVidia)打算擴大與越南合作夥伴關係,執行長黃仁勳首次訪問越南並表示,公司希望在越南設立晶片生產中心,支持越南培訓開發人工智慧(AI)和數位基礎建設方面的人才。根據路透社先前報導,輝達已經在越南投資2.5億美元,與越南政府及科技公司的代表開會,討論半導體合作。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日本補助大撒幣!台積電熊本二廠有望獲1645億金援、力積電宮城縣建新廠也將獲支持

《日經亞洲》(Nikkei Asia) 週四 (9 日) 報導,日本政府將尋求 2 兆日元 (約 4262 億台幣) 的預算資金,以支持晶片生產和生成式人工智慧 (AI) 技術的進步,包括對台積電 (TSMC) 和英特爾提供更多援助。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京鼎子公司攻微汙染防治設備 成先進製程良率關鍵 20年祕訓 凱諾拿下晶圓代工龍頭訂單

過去代工色彩濃厚的京鼎,竟有一支成軍長達二十年的自動化技術團隊,打進晶圓代工龍頭供應鏈,在手客戶有聯電、美光、英特爾,這團隊是如何產生?又如何抓住知名客戶?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以巴戰火波及科技業,占GDP五分之一!衝突擴大員工恐被徵召,英特爾在地最大、晶片生產受影響?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槍手在以色列城鎮殺害數百人和並綁架不明人數。市場人士指出,在以色列有營運的科技業者可能面臨營運受阻,料加強安全措施。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晶片疑雲》美國若加重對中制裁 先行指標竟是韓國? 外援華為新機 韓廠恐違禁令

(今周刊1396)華為意外推出5G新手機,可能引爆美中貿易戰進入第二回合。九月十四日,美國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為首的十位共和黨眾議員,已致函美國商務部,呼籲對中芯國際、華為實施更嚴格的全面性制裁。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