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旺宏電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SGS 盛大舉辦2023 Awards頒獎典禮暨聯合年會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 知識與管理事業群於2023年11月2日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盛大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遴選出年度於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扮演著積極減碳、創造循環經濟與滿足多方利害關係人需求的績優企業;在環安衛方面著眼於環境、安全、衛生改善,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並發揮綠色科技力量的企業,以及於資訊爆炸時代在資安防護、車載資安及持續營運上不遺餘力的企業組織,不但督促自身不斷進步,也為世界帶來創新與逐漸茁壯成長的生態鏈。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華為5G手機背後的關鍵魔法師!梁孟松用行動證明,他是被台積電完全錯估的人才

這一周,最大新聞應該是華為推出內建7奈米晶片的5G手機Mate 60 Pro,這是華為遭到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號稱九成以上軟硬體配備都是中國自主供應的5G新手機,中國普遍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美媒專訪馬英九談九二共識、核能問題、台灣前途:不會變香港翻版「因為我們擁有民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美國網路傳媒《哈芬登郵報》(Huffpost)專訪,除了台灣核電問題,也提到目前兩岸日益緊張的關係,以及為什麼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與香港相提並論。馬英九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同意,應該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九二共識是將雙方聯繫在一起的關鍵,儘管兩岸對「一個中國」有各自的表述,但至少九二共識的存在,讓雙方有了和平相處的理由。而香港歷經港版國安法上路,致使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他卻不認為台灣會成為香港翻版。馬英九強調,香港在1997年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這與台灣當前處境不同,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與法治,特別是「民主」,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前所沒有的。在核能問題方面,他則指出反核已淪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為反對而反對,卻沒體認到台灣在發展再生能源上有所侷限,而停止使用核電更可能造成慘痛經濟損失。馬英九指出,核能已被國際認為是綠色能源,台灣應該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煤炭或天然氣,而非取代核電。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因為他們的堅持,我才做到現在」他用個人力量做遺體袋助人,得總統創新獎,旺宏董事長也獲獎

經濟部週三(12/14)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5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出席致詞時指出,台灣有兩種特質:一個是信任,在供應鏈上ODM、OEM品質等能讓世界信任;另一是創新的精神,包含在科技管理的創新、商業模式的創新以及科技的創新。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創新有5位得獎者,分別是旺宏電子董事長兼執行長吳敏求、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廣智、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呂冠緯、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以及彰化縣消防局隊員宋明哲。今天也特別邀請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瑋(Erdal Elver)與台達電子永續長周志宏等產官學研專家代表參與論壇。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每天5點上班!吳敏求花5年救旺宏,從年虧百億谷底翻身:我是戰士,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我是戰士,要死也要死在戰場上。」吳敏求跨越兩座低谷,從零到卓越的經營智慧:「有的人很會創業,有的人很會救公司,很少人像我同時有這兩種經驗,這兩種經驗完全不一樣,一個是從小變大,一個是從大變小。」從客廳的任天堂主機到車庫裡的車子,都少不了旺宏的記憶體﹗台灣第一位登上《富比士》封面的企業家吳敏求,首度分享,他帶領旺宏從零到全球第一大快閃記憶體的經營智慧。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半導體派對還沒完?無懼同業瘋建成熟製程 台積電劉德音正面回應

「我們以客戶為核心,客戶在哪裡、我們就保證他未來的發展。」12月3日在李國鼎紀念論壇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再次重申了為滿足客戶需求,持續在海外擴產的計畫決心,在地緣政治的紛擾下,以「客戶為導向、做投資決定」。這場紀念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逝世二十周年的論壇,包含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中磊電子董事長王伯元等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並以台灣半導體未來為題,展開討論。

日期:2021-12-04

投資理財

中國推「共同富裕」產業翻天覆地!謝金河:從新台幣走勢看台灣價值將再提升

大老闆之怒!外資的轉向這一陣子,中國全力推動「共同富裕」,產業正出現翻天覆地的大變化,敏感的資金正在移動,最顯著的是新台幣走勢意外的強勁。8月20日這一天,新台幣盤中居然觸及27.375的新高價,逼得央行趕緊出來護盤,這個禮拜,新台幣收盤是27.685,到8月20日這一天為止,外資賣超台股5817.53億元,但新台幣一直升值,這顯然有大錢從境外跑回來。

日期:2021-09-05

產業時事

產學合作新模式 監管、回饋機制仍缺共識

行政院有意立法,結合企業的研發資源與大學的研發能量,朝野立委與學者專家樂觀其成,但對於中資疑慮、監管機制及產學研究成果回饋,仍有意見。

日期: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