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日本品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字號聲寶從餐飲門外漢當起,卻被疫情卡關…75歲掌門陳盛沺:沒個三五年怎成功?親揭生活服務全戰略

台灣家電大廠聲寶集團為何要代理日本連鎖餐飲品牌莞固和食(がんこ和食)來台?總裁陳盛沺接受《今周刊》專訪,揭聲寶未來轉型服務業策略。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黃色小鴨吸金140億,皮卡丘陪你去旅行⋯IP角色襲台掀10兆可愛旋風:前3大IP曝光,最受歡迎的是它

一個普通紙杯,加上寶可夢、Hello Kitty或米奇的圖樣後,就變成粉絲爭相搶購的商品,神奇效益,更讓超商、航空公司到政府等,都搶著合作。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達步施數位轉型三箭 攜手上中下游打造新銷售模式

代理日本機能丹寧第一品牌「EDWIN」的臺廠達步施企業,從生產與銷售牛仔服飾起家,42年來,在臺擁有逾230個實體銷售據點,銷售EDWIN、SOMETHING、5th STREET、江戶勝等國人耳熟能詳日系品牌。迎接數位轉型浪潮,建置集團共用會員系統及會員紅利點數機制,串接CRM顧客關係管理系統,全方位掌握客戶資料,同時建置OMS智慧訂單管理系統,以虛擬總倉概念達商品資源共享,並落實快速出貨,藉由數位轉型三箭,攜手上中下游打造新銷售模式,面對疫情、景氣衰退等大環境挑戰,營收業績逆勢成長逾2成。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才兩個月就把車做出來了!」 日本汽車業37年戰將操盤電動車 親身體會什麼是鴻海速度

「我們才花兩個月,就把車子做出來,太意外了!」今年2月接任鴻海集團新成立電動車策略長一職的關潤,周三(10/18)在今年鴻海科技日上的這番談話,顯示鴻海正在把累積數十年打造電子資訊業代工生產體系的經驗,複製到電動車生產上。在日本汽車業有30多年經驗的關潤表示,在鴻海任職九個月,讓他感到意外的地方不少,他只給自己打60分,但覺得很享受這個經驗,也發現鴻海集團的執行力超強。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5年前他是媒體吹捧的時尚集團霸主,如今被法院通緝遭軟禁...為何中國的愛國商人下場悽慘?

龐大的中國消費市場、豐沛的資本運作、積極的國際擴張,是中國征戰全球的成功方程式,如今情勢逆轉,山東如意集團的崩塌,是最好的範例。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中鋼「鼓勵員工排休、不強制休假」,董座坦言訂單需求疲軟...工具機業憂2年前疫情爆發噩夢重演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示警,大陸疫情、限電、及美國經濟明年下行等衝擊,目前台灣工具機業接單比去年至今年首季巔峰減少2~3成,部分工具機零件業降價搶單,更有部分工具機廠鼓勵員工放年假排休,大陸若無振興經濟或放鬆疫情控管,2023年上半年之前接單不樂觀。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MINISO傳8月底撤台!「偽日系」名創優品遭控辱華,承諾「去日本化」:台多間門市出清收攤

2022.08.29編按:歷經一連串風波與衝擊,「名創優品」(MINISO)據傳預計將在8月底全面撤台,除了位於北部的西門町、公館等獨立店鋪陸續收攤,Facebook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也Po文指出,名創優品在高雄僅剩3個據點,分別為左營新光,SKM草衙、義享,「包括高雄車站、夢時代、新堀江已撤,左新、義享、草衙出清中。」根據《ETfashion》報導,有通路業者透露,名創優品在數月前發函,說明公司營運將至8月底,屆時將正式退出台灣市場,然而旗下尚有未走完的店面租約,其店舖未來的營運與否成未知數。由於名創優品大量收掉分店導致需處理庫存,目前現有店舖也推出通路前所未見的「買3送2」促銷;對於名創優品歇業的消息,不少網友指出「我一度以為是日本牌子的商店,進去逛逛真的不想買!原來是中國的!」、「歇得好,但其實小米才是最無孔不入的,連很多儘管本身排斥中國的人都抵擋不了價格的誘因」。

日期: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