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日式老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走進千年湯泉鄉 城崎溫泉不夜城

相較於春櫻、紅葉,城崎溫泉的冬日更是一房難求。即使已近晚上十點,此起彼落的木屐聲,仍在城崎溫泉的街上不停響著,湯客仍流連在各個外湯泡溫泉,吃的、玩的小店也沒閒著,旅館接駁車來回穿梭,把待客之道做到淋漓盡致,整個小鎮,從早到晚洋溢著熱鬧的冬日氣氛。

日期:2023-12-27

品味人生

因為「這個理由」,他辭掉台北工作回池上30年 跟著池上人來場「慢活充電之旅」

池上書局是池上在地的第一家實體書店,更是許多池上人的共同記憶,從賣書、賣文具到現在更是旅人到池上絕對會造訪的另類「遊客諮詢服務中心」,舉凡池上大小活動資訊,都能在這裡獲得答覆。誰說池上只有伯朗大道呢?還有這幾種方式讓你慢遊池上。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從台中港酒店出發 一趟溫暖懷舊的海線輕旅行

通常去台中,大多前往市區,然台中靠海的梧棲,也就是台中港所在的鄉鎮。早年漁業與通商的榮光,彷彿隨著老街建築停格至今;伴著歷史悠久的古早味,讓梧棲瀰漫濃濃懷舊氛圍。

日期:2023-08-27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美到驚世駭俗

歷史、市容、建築、生活,構築城市美感。台灣有醜到驚世的吉祥物地標,也有保留古宅之美的戰地,而美感是一種遠見,需要長久永續經營,所以台灣未來美不美,要看政府與人民的高度智慧。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希望起床時,床單是乾淨的…她為過敏兒尋無添加食材找嘸、親養無毒蝦意外拼出5億營收健康王國

頂著一頭俏麗妹妹頭的白佩玉,看起來很亮眼,她總是說「我都做阿嬤了。」歲月似乎沒有在白佩玉身上留下太多刻痕,或許就是長年講求食物要健康養生無添加所留下的證明。長年推廣無毒食材、真食物觀念的吉品養生創辦人白佩玉,向來強調健康是吃出來的,早在2003年就率先投入無毒蝦的養殖,後來生意觸角越擴越大,從永齡農場轉虧為盈、投入保健品研發,再到台北市金華街日式宿舍群的場域經營,現在早已是年營收逾5億元的公司。不過這些事業的背後,都緊扣著一個「大健康」的核心理念在運轉。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最年輕摘星主廚 讓經典法菜融新意

大廚進廚房,煮肉、調醬、試菜已是例行公事,為了將盤中飧處理得更美味、餐廳服務做得再細緻體貼,不畏挑戰的主廚,邁出熟悉的舒適圈,跨步登高要更接近理想,他們走入新餐廳,摸索新滋味,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得到台灣味,也內藏異國、實驗性的風味。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超有哏刨冰宴

炎炎夏日,又是呷冰消暑的好時光,從日式高級水果刨冰、新奇口感鹹甜的豆腐乳冰,到台式九宮格華麗八寶冰,不僅賣相誘人,口味和呈現方式也發揮創意,一碗冰不僅能讓人感受到冰品的清涼、消除惱人暑氣,更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走入「戲說大林」,遊慢城聽故事

嘉義大林是昔日的首富之區,也是臺灣唯四獲得認證的慢城,跟著數位群聚「戲說大林」所推出的大林一日小旅行,體驗大林慢食、慢遊、慢活的風格樣貌,一步一腳印認識大林的在地之美。

日期: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