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斷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現任正副元首出席天皇華誕慶祝酒會,NHK:斷交52年首見!賴清德:盼上任後加強與日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週一(2/26)晚間舉辦「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連袂出席,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更大篇幅報導,也特別指出這是兩國自1972斷交以來,時隔52年後,再次有我國現任總統、副總統出席活動,顯示日本與台灣的關係緊密程度。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1年前與我斷交,宏都拉斯還欠台灣138億元!和北京建交有比較好?養殖業哀嘆白蝦都賣不出去

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2023年3月與我斷交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該國對台灣的債務仍超過4億美元,多半來自房屋重建、學校基礎設施等計畫。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一封帛琉總統的信,曝光如何被利誘「只要犧牲台灣」!中國開價買邦交:要訂滿所有飯店房間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傳出也遭到中國大陸施壓。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透露中國向帛琉開價來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有涉外人士表示,此信是真的,並表明與自由聯合協定(COFA)的資金未能在美國國會過關有關。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鄉間烘豆廠傑恩咖啡 深入宏都拉斯 手把手教咖啡豆品管 助小農月收多七千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我邦交國可能再少1?吐瓦魯財長:週五大選後將重新審視台灣外交關係「尋求國際更多財政支援」

近日傳出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在該國大選後與台灣斷交,週三(1/24)路透報導,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表示,選民希望國際社會在氣候變遷和各項發展上,能提供更多財政支持,預計將在周五(1/26)大選後,重新檢討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