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式身分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2.8億全民埋單」?陳建仁:賠償金額不一樣、林右昌: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今周刊編按: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面對境外資訊攻擊,行政院決定暫緩計畫,廠商為此求償10億元,行政院工程會日前透露,經過調解後,預計不超過2.8億元,不過費用全民埋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5)表示,去年媒體報導廠商要求10億元,自己當時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陳建仁說,數位身份證牽涉到個人資料保護,待未來個資保護委員會成立後,會再跟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至於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整個過程中是有採購相關機器的,因為本來都做準備,過程裡面機器也需要維護,現在的機器可能沒辦法密集使用。林右昌表示,不是賠償,是把原本的金額,把停損的金額降低,這部分要感謝工程會及許多單位的折衝協商,讓耗損的金額降至最低,2億多元已經是最好結果。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花了10億全民埋單?陳建仁:沒有這樣的事、廠商求償正在處理中

行政院2018年12月底宣布啟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因外界對資安疑慮未除,前院長蘇貞昌於2021年拍板決議喊卡。傳出相關廠商向政府求償5.26億,加上已採購機器和場地費等費用,總計逾10億元將由全民埋單。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被問到是否有人該要負責,他說因為民眾對於個資保護非常重視,因此這個案子各界提出討論後,在2021年1月暫停實施,但政府多方蒐集意見,因為憲法法庭規定要成立個資保護的專責機關,因此需要研議更好的方案來對保護個資、讓實施數位身分證能更為周延。至於央行與委外單位間的法律爭議,行政院工程會都會處理,並沒有發生10億元全民埋單的問題。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他要求身分證不寫父母老婆名,法官判准!內政部挺戶政要上訴:高興這樣判「那身分證存在幹嘛」

一名陳姓男子換發身分證請求不刊出配偶及父母姓名,法官判准。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今天說,身分證格式是經戶籍法授權訂定的法規命令,全國應一致,不能接受判決結果,支持戶所上訴。

日期:2022-06-08

財經時事

徐國勇:明年7月啟動數位身分證全面換發 「三縣市」元旦起先辦理

新式身分證換發引起國人關注,內政部長徐國勇在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書面報告中提及,新式身分證(數位身分證)將在明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

日期:2020-10-05

職場生活

無薪假來了 陸客服務一條龍公司開第一槍

中國大陸停發陸客自由行簽證後,各省市跟進緊縮團客來台,旅遊業者擔心九月恐爆發倒閉潮。據了解,專營一條龍式的陸客團旅遊業的寶得利集團,昨起發放「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給員工,預告開始無薪休假,並要求員工今天下班前繳回,接受最低薪資,每周上班三日,並鼓勵員工找新工作;否則申請留職停薪半年,或自願性離職,「公司不會資遣」。

日期:2019-08-22

產業時事

總辭前夕 賴揆拍板!告別紙本 2020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

內閣即將總辭之際,新式身分證換發計畫大復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拍板,內政部2020年下半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內政部表示,New eID將取代現行第6代紙本身分證。

日期:2018-12-28

產業時事

票選身分證再設計活動網頁竟遭駭 內政部急回應

內政部舉辦「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活動,並公開徵選設計作品,今(26)日下午傳出投票網站遭駭客入侵。

日期:2018-04-26

產業時事

新身分證設計投票開跑 「台灣系列」遙遙領先引熱議

新一代身分證設計活動由「台灣國民」暫奪冠,引發一陣討論。

日期: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