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中國大解封,機票搜索量暴增8.5倍!他們最想去這3國...日本怕爆了:12/30起陸客入境全面篩檢

中國國家衛健委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檢疫管理措施,同時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而公民出境旅遊也將「有序恢復」;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在臉書表示:「關鍵字大家都看到了,只能自己看著辦」。中國在宣布鬆綁防疫管制後,其旅遊平台「同程旅行」公布數據指出,出國簽證搜索量瞬間暴增10倍,而國際機票的搜索量也激增8.5倍;其中,中國民眾最關注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依序為日本、南韓、泰國。面對中國疫情延燒卻又鬆綁疫情管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2/27)日宣布,將強化對中國入境人士的邊境管制措施,自12/30起,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以及7天內曾經到過中國境內的旅客,在入境日本時,必須強制接受檢測;只要檢測結果為陽性,就必須接受7天隔離,避免日本受到中國疫情波及。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20天2.5億人染疫後,中國1/8起取消入境隔離管制…紐時:過去3年努力和犧牲是在幹嘛?

今周刊編按:近日一份中國國家衛健委會議紀要在網路上流傳,內容指出全中國光是12/20,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逼近 3700 萬人,而20天內累計感染近逼2.5億人,占總人口的17.56%。路透社報導,北京殯儀館傳出火化預約時間已排到明年1月,中國公告每日的確診數字也被國際社會質疑「蓋牌疫情」,因為各地預測的確診人數都高於官方公布的數據。究竟每天有多少人染疫,仍然是個謎團。如今中國國家衛健委卻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包括隔離等檢疫管理措施、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更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紐約時報作者EVA RAMMELOO寫道,為了實現「新冠清零」目標忍受了這麼多焦慮,讓生活受到這麼多擾亂之後,中國人還得面對病毒,只不過是舊的恐懼被新的恐懼取代了而已。「除了口罩和消毒劑,他們現在還得去搶購止痛藥和感冒藥,為不斷增長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做準備」,也許不少人會死於病毒。無論出現哪種情況,感嘆過去3年的努力和犧牲都是為了什麼呢?

日期:2022-12-27

職場生活

「我有沒有可能是新冠病毒?」醫師一張圖提醒:手腳出現「這個症狀」,可能是早期徵兆

最近大家一定都很關心COVID-19(武漢肺炎)的消息,而這幾天很多家長和患者來看診的時候,都會問:我有沒有可能是新冠病毒?

日期:2021-05-23

產業時事

中國好「毒」!不只雪糕、麵包 進口櫻桃被驗出新冠病毒已流入市面

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就連食品也中標!繼雪糕、麵包之後,進口櫻桃表面病毒檢測也呈現陽性,部分貨物已流入市面。

日期:2021-01-23

財經時事

境外移入+1》口罩實名制逾期未領 陳時中提醒:24至26日注意簡訊補領通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COVID-19(武漢肺炎)國內今(22)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赴墨西哥工作的20多歲本國籍女性(案487),今(2020)年1月下旬至墨西哥工作,8月19日返國。另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2.0/3.0第1期至13期逾期未領口罩的民眾,可依簡訊至原來或新指定門市領取。

日期:2020-08-22

財經時事

武漢4/8解除封城! 湖北省:武漢以外地區,明起解除離省通道管控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24)日發布公告,表示從3月25日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湖北省簡稱)通道管控,武漢市則從4月8日起,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

日期:2020-03-24

幸福熟齡

7大抗武漢肺炎的生活方式!食農專家證實:遠離病毒、降低感染風險、維持免疫力最有效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該如何遠離新型冠狀病毒,降低感染風險?武漢病毒流行以來,許多台灣民眾恐慌性的搶購口罩、酒精、漂白水等防護用品,搞得很多人緊張兮兮的壓力山大,大家其實忘記了,除了防護以外,好好保護自己的免疫力,發揮最佳抵抗力,才是對抗病毒的基本策略。

日期:2020-03-17

財經時事

不讓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悲劇重演 台灣正面臨三大挑戰

台灣首度出現院內感染新冠肺炎案例,當圍堵恐難以全面阻止病毒擴散時,超前部署的減災規畫,才是度過危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