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型A型流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首現「禽傳人」H9N2禽流感病毒!新型A型流感如何防堵?牢記「5要6不」原則

今周刊編按:疾病管制署周五(3/17 )表示,國內禽場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禽場檢出H9N2病毒,為我國首度於禽場檢出此亞型病毒株,目前掌握接觸者防治人員20人、禽場人員1人,共21人,皆無出現類流感症狀。疾管署說明,自2013年起國際間持續報告零星人類感染H9N2案例,迄今累計報告至少97例,逾7成為幼童,重症計8例,死亡計2例(均有慢性病史),主要發生於亞洲且近9成個案發生於中國,最近1例為2022年11月中國湖南省輕症病例。WHO 2023年2月24日針對H9N2風險評估表示,目前多數病例曾接觸禽鳥或受汙染環境,由於病毒於家禽中持續流行,預期將持續出現零星人類案例,惟目前證據顯示其尚未獲人際傳播(人傳人)能力,社區傳播可能性低,但可能出現偶發人類感染病例,需密切監測。H9N2目前屬於對人的疾病嚴重程度為「低」之新型A型流感亞型。疾管署提醒,由於國內禽類疫情持續發生,感染禽流感之家禽其呼吸道分泌物及排泄物都可能含有病毒,工作人員若不慎接觸,很可能透過呼吸道、眼、鼻及口腔黏膜等傳染途徑進入人體,人類暴露及感染風險增加,籲請禽畜相關工作人員,落實工作時佩戴個人防護裝備。為防範新型A型流感,籲請醫師如遇類流感患者,請確實詢問其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倘符合新型A型流感通報條件,務必儘速通報。另請民眾遵守「5要6不」原則,「5要」:肉類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畜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接觸或餵食禽畜、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畜、不將飼養禽畜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日期:2023-03-17

保險稅制

本土案例暴增》錯過「500元理賠10萬元」沒關係!一張表比較8家防疫保單:隔離、染疫怎麼賠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再度讓防疫保單、疫苗保單詢問度大增。

日期:2021-05-21

品味人生

我要出國!春節旅遊,各國正在流行哪些疾病?如何自保?懶人包一次看懂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安排出國旅遊的機會增加,防疫措施更要做好,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根據疾管署資訊,以下整理全球各地目前主要流行疾病、注意事項、全台32間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名單,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日期:2020-01-21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新增17人確診 上海、深圳也傳出疑似病例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不明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下稱武漢衛健委)凌晨通報,採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後,又新增出17例確診病例,近日上海與深圳也傳出肺炎疑似病例,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日期: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