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文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哪個大學畢業薪水較高?台大不再是唯一...百校品牌評比前10名,「它」竟是唯一私校

大學2024百校評比,哪些學校研發力以及職務能力備受外界肯定,又有哪些學校的校友們,畢業後薪資方面較優渥呢?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Email最常見的動詞錯誤:wait、require、accept、mention、provide

Wait、require、accept、mention、provide這些動詞常常出現在我們英文email裡,它們的錯誤機率很高。這些錯誤很微小,自己不容易發現,可能一錯就錯很久。一起來看看例句:

日期:2024-01-08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當接單工作者變成「廠商」,保障在哪裡? 專家點破隱憂:勞動風險自負、平台利潤全拿

「自由接案,做自己的老闆」、「騎車的路上順道外送,呼吸自由空氣」…這些自由聽來令人嚮往,但真的因此自由嗎?《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以紀錄片手法,描繪10種零工經濟工作者樣貌,讓人看見平台接案工作的多元樣貌。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19校註冊率跌破淹水線、11校「招生率100%」!哪些優勢勝出?台大連兩年未招滿、5系博士班掛蛋

教育部週四(12/28)公布112學年度各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全台有11所大專校院註冊率達百分百,相反則有19所大專院校註冊率未達6成,其中最低前3名分別為高苑科技大學15.70%(已連續2年全台最低)、一貫道天皇學院23.08%,以及真理大學25.73%。此外,教育部統計共有112個大專校院系所(組)註冊率掛零,其中36個系所(組)屬於國立大學。碩博士班註冊率有52個系所(組)掛零,學士班(含四技)共39個,二專、二年制大學共21個。頂大部分,台灣大學有5個系所註冊率為0,均為博士班,而政大、清大、成大、陽明交大等也有博士班註冊率掛蛋。台大回應部分學系堅持學術標準,由於考生成績未達入學門檻,故有缺額。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台北日文補習班|星耀國際補習班專為台灣學習者設計的日語系統化教學

台灣國人對於日本文化、藝術、旅遊觀光喜好程度排名數一數二,地域相鄰的關係使得彼此的生活、商務往來也相對頻繁,學習日語成了一股趨勢。儘管如此,日語仍有其難點處在:不同於中文的動詞變化、助詞的使用、鮮少使用的敬語也是大難關。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2023環球商務論壇 簽證X人力資源X稅務 一次掌握赴美投資面面觀

AI加速科技發展進而開創經濟新局。美國作為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要中心之一,台商在美國的卡位和鏈結具有戰略價值。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2023 環球商務論壇》,邀集六位專家解析美國設廠的稅務、簽證、人力資源等議題,為海外設點的台商提供第一手專業資訊。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Email最常見的錯誤:接到一份job offer,到底用accept,還是receive?

Accept這個字看似簡單,但它的錯誤率卻極高,而且錯誤的範圍涵蓋很廣,從中式英文、文法用錯、發音錯誤都有。Accept指「接受、認可、同意」,在email中常常出現,例如: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控「好房網」報導不實判決出爐!違反《公平法》須賠300萬、文章影片移除

信義房屋控告網路媒體「好房網」多次以偏頗、不實報導信義房屋負面新聞,台北地方法院7/19判決出爐。判決指出「好房網」已侵害信義房屋商譽,除要求須移除不實負面新聞,好房網、永慶房屋須登報判決主文,且不得由自己或利用他人購買含有「信義房屋」字串之關鍵字廣告,並判好房公司、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賠償300萬元。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