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文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國中沒畢業的早餐店老闆,為何能賺得比大學上班族多?出社會後你得早點懂:出賣時間無法讓你致富

改革開放初期有一個怪現象,叫做「造原子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如果理解不了這個問題,你當然一輩子受窮。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剛出社會時,財富自由像個白日夢...在銀行打滾他靠3投資財富自由:許多人不關心如何安排工作賺來的錢

財富自由不是讓你提前退休,而是讓你獲得追求自身幸福、按自己的意願做決定的底氣。財富自由可以讓你工作時更有膽量、說話更有自信,因為你不用擔心失去工作的經濟後果,同時,這又能讓你更加自信,敢於承擔職業發展中的風險。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碗不要再洗一遍,給客人看到,難看!」街頭賣麵30年的攤販父親,用身教教會我什麼叫「職業道德」

如果工作的時候一直有人盯著你、擔心你做不好,你肯定會感到不自在,甚至無法忍受。或許你的主管事必躬親,關注雞毛蒜皮之事;或許公司受到嚴密的行業監管,必須嚴格遵守合規政策。然而,與此相比,還有一件事更有挑戰性──獨自工作,無人監管。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Life after Athlete

很多球員以為「下場後的人生」是很久以後的事,眼前只求把球打好;但高中及大學階段是學習的黃金年齡,若不好好把握,卸下球員身分後,恐面臨就業煩惱。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哪一種客人掏錢最不手軟?在水果店裡的「實習」,讓我從一顆榴槤見識到老闆娘的生意頭腦

我十幾歲時,學校一放假,我就和「水果之王」有個約會。約會地點是我姨媽的水果店。載滿榴槤的貨車一到,我就幫忙卸下裝著帶刺綠色水果的大籠子。此時,空氣中開始彌漫它獨一無二的味道,至於聞到的是水果香味還是刺鼻臭味,因人而異。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24歲我國立碩士文憑前腳拿到,後腳就像想斷絕關係一樣飛離台灣「我害怕停止升學但轉向工作的牢籠」

那年,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地是貝里斯(Belize),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沒聽過。沒有錢,就只能用時長換便宜機票,轉機3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逃亡的夥伴等待時間的流逝。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閘口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