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文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要離世,我寧可是醒著時發生」台灣血液權威陳耀昌:至少來得及告別,用滿足的心離開世間

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血液腫瘤科權威,是骨髓移植技術第一人,同時也是一位斜槓醫師,他除了擔任台大醫學院的名譽教授,也曾碰過政治、出過書,《傀儡花》、《獅頭花》都是其著作,前者更是被公視選上拍成十集電視劇。而今他的除了看診、演講,也偶爾在個人社群上發表生活紀事及心情抒發。數日前,陳耀昌在臉書上談及自己近日的有所感,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打開手機,人人都在談繁花」中共情報員之子如何攜手名導王家衛,掀華人世界最熱話題?

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股價急漲的這段時間,正是《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火熱播放的日子。股價波動或有巧合,但無論如何,這已成了近期兩岸財金界高度議論的「繁花現象」之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璀璨帝國》身家184億富婆安娜62歲中風猝逝!日俄混血「軍火商之女」曾有4段婚姻,她為何這麼有錢?

Netflix真人實境秀《璀璨帝國》的中日俄混血名媛安娜Anna Shay,經由家人證實,因中風逝世,享壽62歲,在節目中霸氣又率真的她,也因為真性情的個性,成為節目的人氣王,可以說是網友們最愛的名媛,她的突然離世,也讓人十分難過和不捨。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坦承演講稿苦無靈感求助ChatGPT,連諾貝爾獎得主莫言都在用AI!但可能面臨這後果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協助完稿,事後在社群引發熱議,莫言此舉被質疑有違法違規之嫌。

日期:2023-05-19

投資理財

你對台股走勢有Fu嗎?想要練出盤感、買在漂亮轉折點 這「四個功夫」缺一不可

嚴叔叔是一位好友的父親,雖已是花甲之年,但外表溫文儒雅、談吐幽默,戴著一副圓框眼鏡,散發著一股民初時代文壇士人的氣質。幾年前,他從公股銀行的高管退休後,「找」了份新工作,就是每日早上9:00準時在股市「上班」,實現了他多年來想成為一位專職操盤人的夢想。有次去好友家作客,大夥寒喧幾句,聊聊近況後,嚴叔叔原本輕鬆愉悅的神情突然嚴肅了起來,他問道:「到底什麼是盤感?」、「有時候感覺瞭解它了,沒隔多久似乎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對這位「新生代專職操盤人」來說,「盤感」這件事似乎一直困擾著他,才會毫無預警地,在原本歡愉聚會的場合中說出這句話來。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窮一輩子的貪杯文豪 創造史上首位神探

一八四二年三月六日,英國知名作家狄更斯在訪美時,造訪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美國作家愛倫坡。當時美國文壇不成氣候,但愛倫坡的文學評論卻驚豔了狄更斯,讓他驚呼:「這人一定是個魔鬼!」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30萬能買國際級作品?這些年輕藝術家潛力無窮!羅芙奧:一開始別考慮賺不賺,要用喜歡角度來買

拍賣,對很多人來說高不可攀,其實在拍場也有不少值得入手的平價作品。羅芙奧藝術部總經理傅斐郡表示,以小資族能負擔的20~30萬來說,也可以買到國際級藝術家作品,她推薦來自台灣、日本及英國的3位年輕藝術家。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他,在龍潭寫作一生寄情於文學與家鄉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置身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創作無數文學作品的那間書房,一幕幕文學光影緩慢回放。《臺灣人三部曲》抒發對土地與民族的關懷、《濁流三部曲》傾訴知識份子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魯冰花》表達平民百姓受到的壓抑與反抗,透過鍾肇政之筆,歷史彷彿近在眼前。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友洗社創創辦人林立青 活出窮人的信仰 洗去歧視與標籤   讓邊緣人賺個  清白的未來

冬雨卡在厚厚的雲上,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落下來,台北市南機場夜市旁的巷子,一群身穿紅制服、臉上滿是風雨痕跡的男人,在擺設破敗的小倉庫門口,或蹲或站,偶爾脫口幾句嘴砲,卻維持著非常專注的神情,把幾台高壓清洗機擦得晶亮,換上新機油。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