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數位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1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南臺灣首度辦理產業人才永續論壇,聚焦多元共融與移工議題, 提供人資最新趨勢

政府承諾今年持續提升基本工資,並即將推行全新的移工政策;同時,面對科技進步與人力短缺等挑戰,企業領導人及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提前思考與佈局,以確保企業永續成長。萬通人力集團邀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周刊》共同主辦「2024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4月12日於君品Collection亞果薈隆重登場,論壇以人才永續、多元共融為主軸,討論如何於高競爭強度的產業環境中,激發新思維,建立更具適應性、DEI多元平等及永續發展的人才發展藍圖。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提升績效,擘畫未來人才地圖, 三商家購導入叡揚人資系統,門市管理更高效

開在社區巷口的美廉社,外觀看起來與一般雜貨店無異,背後卻有一套強大的系統協助決策及運作,面對疫後人力短缺的問題,它如何因應?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產業慢下來,世界就慢下來…台積電為何能成功?老謝同場問張忠謀,他只回這個英文字

《數字台灣》節目歡慶20周年,主持人財信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特別邀請到節目過去的共同主持人廖筱君回娘家,以「代班主持人」的方式參與最新一集的錄製,同時也邀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一起暢談台灣在這20年來經歷的挑戰與如何開拓出新局。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紅鏈大肆竄入國際,台商零件賣價從1美元變3毛「薪資還漲5倍」…企業想活下去就得這樣做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三(4/3)舉辦「當前台商的挑戰與對策論壇」,邀請產官學業代表,與多名傑出台商與會,共同討論兩岸關係、企業轉型、市場拓展等議題。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分享,台商現在的處境,就像侯孝賢悲情城市裡的台詞,「眾人吃、眾人騎、就是沒人疼」。面臨黑天鵝、紅色供應鏈、網路霸權、產業競爭、病毒、美中選邊站,AI與新能源,當前台商正面臨許多逃不掉的挑戰。

日期:2024-04-0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06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6期︱敦陽科、精誠、揚博2024年期望值設定

敦陽科與精誠是資訊服務業者,揚博是設備廠,這三家企業的業績展望皆可以從「合約負債」瞧出梗概,是《存股助理電子報》喜歡的業種型態。我們來對它們2024年的獲利設定期望值。

日期:202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