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政黨競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醫界大老是他!陳永興公開信還原「綠白合」過程:柯主動來電,要民進黨挺黃珊珊當立法院長

立法院龍頭之爭才剛落幕,民進黨、民眾黨卻爆出「電話門」爭議!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日前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某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支持立委黃珊珊當院長,換取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揚言提告。稍早醫師陳永興發表「推動綠白合作未能成功的見證與反省」聲明還原整個過程。陳永興表示,是柯文哲在1/31傍晚用餐時間主動來電,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他無條件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民眾黨指出,陳醫師非常善意,但他不了解全貌,稍早舉行的記者會由柯文哲辦公室主任陳智菡及秘書長周榆修回應相關事件。周榆修表示,柯文哲回電卻被說成主動提黃珊珊當院長支持蔡其昌,這事情子虛烏有。柯主席敬重醫界前輩,抱持善意回電,被吳崢惡意曲解。他並念出柯文哲寫給陳永興的訊息,明確寫著「我們不敢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副院長的選舉會看院長結果決定,明確不投新潮流」。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台版「非常律師」陳俊翰學經歷驚人!罕病全身癱瘓、考上律師榜首哈佛碩士...《賀瓏夜夜秀》憑什麼嘲笑生命鬥士?

中國網紅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他認為,台灣的選舉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造勢活動像演場會、有歌星,這個我們盡量尊重。因為我們的造勢晚會,確實很像。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如果你會緊張,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 蔡英文挺賴清德,逾20萬支持者到場:讓台灣為世界寫下民主第1勝

民進黨週五(1/12)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晚會,現場湧入20萬名支持者相挺,官方線上流量至少超過15萬。蔡英文在眾人歡呼聲中登台發表談話。她說,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以下為談話全文。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逆轉!民眾黨支持度首超車藍綠,為何一個月能狂飆8個百分點?民進黨警訊?他這麼說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藍綠白三腳督爭總統大位,315人搶73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選舉則有16個政黨共提出178位候選人名單。台灣民意基金會周日(11/26)發表「台灣人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即時民調顯示,2成5支持民眾黨,不到2成5支持國民黨,不到2成5支持民進黨,2.9%支持時代力量,1%支持台灣基進,1成9中性選民;相較於上個月調查,民眾黨狂飆8.3個百分點,民進黨下跌2.6個百分點,國民黨下跌1.7個百分點,民眾黨成為「名義上第一大黨」。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最新總統民調/「三腳督」賴清德首次不到3成、侯友宜大幅逆升!「四腳督」郭台銘拿1成2支持

在國民黨、民眾黨開啟「藍白合」談判後,台灣民意基金會周一(10/23)發布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指出,若在3人競爭下,有近3成支持賴清德,2成6支持柯文哲,2成1支持侯友宜,2成4未決定。與上個月相比,賴、柯分別下跌3.7及1.8個百分點,侯則逆勢上升3.9個百分點。但若是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完成連署、並參選的4人競爭態勢下,則有2成7選民支持賴清德,2成2支持柯文哲,2成支持侯友宜,1成2支持郭台銘,1成9未決定。民調指出,這顯示出在激烈政黨競爭下,若郭台銘堅持獨立參選,仍可維持1成2的支持規模。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總統國慶講話全文》「感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兩次機會!」蔡總統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談及潛艦國造、諸多改革成果

總統蔡英文周二(10/10)在國慶大會上,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蔡總統在國慶講話中,首先便提到潛艦國造「海鯤軍艦」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並強調潛艦國造是歷經30年,不同政黨的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現在,我們做到了!」蔡總統周二在總統府前出席「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這也是蔡總統在總統任內,以總統身份出席其最後一次國慶大會,並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主題,發表國慶講話。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九合一慘敗後⋯民進黨認同度回血!藍營「雪崩式下滑」流失164萬人,創史上單次最大跌幅

2024大選將至,國民黨、民進黨認同度再度出現變化!台灣民意基金會1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與3個月前相比,綠營認同度增3.3%,換算人口數,回流近64萬人;藍營認同者跌了8.5%,等於流失164萬認同者。

日期:2023-03-18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慘敗只剩「4+1」縣市!蔡英文辭黨主席,蘇貞昌口頭請辭獲慰留:繼續留下打拚

九合一選舉結果大致已出爐,民進黨慘敗,只剩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及新攻下的澎湖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晚間9點10分發表談話,即刻請辭黨主席一職,為敗選負責。蔡英文說,感謝國人支持及鞭策,選舉成績不如預期,接受台灣人民決定。她也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向她口頭請辭,但她請蘇繼續留下打拚,確保各項重大政策能持續推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轉述蘇貞昌院長表示,雖然此次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但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他認為有必要為選舉結果負起政治責任,所以蘇貞昌院長在第一時間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不過蔡英文總統提醒並要求蘇貞昌院長,由於現在國內外情勢險峻,更需要穩定的內閣,守護台灣,蘇貞昌院長也答應蔡英文總統,願意堅守崗位留下來繼續推動各項政務。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落地生根v.s落葉歸根」李顯龍、曹興誠對國家的2種態度 他點出關鍵:台灣人欠缺自信與獨立思考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新加坡國慶日,用馬來語,中文,英文向新加坡民眾發表講話,他首先從美中角力引發的地縁政治談起,呼籲新加坡人民要有危機意識,他說未來十年肯定比過去十年充滿更多未知數,也許偶爾艷陽高照,也許烏雲密佈。他說世界可能分裂成兩個陣營,就像以前到日本要帶兩支手機,一支是CDMA,一支是GSM,會更加更多不方便。

日期:202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