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政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巴氏量表可能再降門檻、這兩類人免評估?立委喊話修法放寬,避免長照悲歌「讓照護者重返職場」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勞動部去年10月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條件,三類族群免巴氏量表(BarthelIndex)評估。在去年選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曾提出放寬巴氏量表政見引起廣泛討論。國民黨多名立委週二(4/16)召開記者會,喊話新政府,可以再度降低免巴氏量表的門檻,讓「80歲以上」及「70到79歲的癌症二期及以上」者可以免經醫療機構之專業評估申請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蘇巧慧擁民進黨三派系公職支持、余天爭自主選民…為何新北黨部主委卡位賽,已是2026市長前哨戰?

民進黨地方公職改選起跑,新北市立委蘇巧慧週一(4/15)在黨內3個派系的民代的陪同下,前往地方黨部登記參選黨部主委。前立委余天也在同一天上午由幕僚完成參選登記,被解讀為替同派系的潛在人選角林右昌逐新北市長鋪路,讓綠營2026年百里侯之爭傳出煙硝味。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氏王朝結束!李顯龍5/15卸任正式交棒黃循財...他公務員出身,如何走上總理之路?

新加坡政府4月15日公布,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予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表示「懷著謙卑的心和深深的責任感」去肩負起新加坡總理的新任務。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立法院會今上午上演表決大戰,由於民進黨團日前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張嘉郡、柯志恩、邱鎮軍、徐欣瑩等人所提的軍公教年金停砍案提起復議,國民黨團今天在討論事項時提議要求院會表決處理,表決案總共有三案,第一案表決時國民黨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後,以48票比47票贏民進黨,而第二、第三案時藍綠均以47票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才讓表決過關,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討論。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Vote White對嗎?Vote要怎麼用呢?

近來柯文哲陣營的競選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起國內外激烈的討論。我們先前的文章提過, 西方人對膚色非常敏感,「膚色」是政治正確最直觀的指標,所以形容人的皮膚白,不能用white,說人皮膚黑,也不要用black,一不小心就踩地雷。那,形容人皮膚黑白怎麼說呢?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