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政治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票人嘆「南韓能、台灣不能」…雙邊角力從「這時」出現轉捩點!為何老謝說台韓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灣與南韓的拉踞角力一直以來,台灣和南韓因為產業競爭,地緣政治關係,都處在競爭激烈的態勢中,尤其是半導體產業的台積電,三星的競賽。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11/20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不是生在豪門權貴就是名媛!禮儀老師直言真假名流差異:賺錢不需要文化教養,但是花錢需要文化教養

「名媛」是一個境界。有錢,有名,不會自動升等成為名媛。人的起跑點是註定的,但是終點是自己決定。提升自己的材料公平地在每一個人的身邊。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她曝賴佩霞參選心知肚明「最多臨演4個月」...入圍金鐘能帶郭董走星光大道?文化部10字妙答

「凍蒜!凍蒜!」Netflix影集《人選之人》中,民眾看到總統參選人「林月真」熱情的吶喊,如今隨著賴佩霞宣布擔任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副手,一切就要成真。不過影集中的複雜的政治關係,恐怕賴佩霞也都得經歷一遭,媒體人黃光芹表示,其實這一切賴佩霞心知肚明,況且輿論對她「很難下手」。除了宣布參選,賴佩霞也因《人選之人》在同天入圍了金鐘獎女配角獎,頒獎那天她能不能帶郭台銘走星光大道?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越南抗議太平島實彈演習,學者分析:為何台灣執著堅守太平島,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負面後果?

台灣軍方6月7日在太平島周邊水域舉行實彈射擊,對此越南外交部批評台灣嚴重侵犯越南主權。台灣外交部重申對於南海主權主張,並且表示,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有權在太平島上及其相關海域行使作為主權國家的一切權利。對於在南海錯綜複雜的地緣政治關係上台灣的主權定位議題,我與一些學者朋友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長榮海配息70元「逼近一半股價」,拍板這天發放!「1因素」解除:下半年貨量有望優於上半年

今周刊編按:長榮海運(2603)去年獲利大躍進,每股賺87.07元,日前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70元現金股利,週四(5月31日)晚間重訊公告,訂除息交易日為6月30日,除息基準日7月8日,現金股利發放日7月26日,如果因實際作業時程變更,導致股利無法在7月26日發放,將另行公告股利發放日。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80萬台商恐成習近平人質!深耕中國20年傳產老闆:林瑞陽案例很清楚,就是要「留下買命錢」

兩岸關係疏離,正加速中國台商逃走中。依據美國華府智庫最新調查,26%台商正移出中國、33%考慮中。習近平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接下來,勢必帶來更大衝擊。有意撤出中國的台商,究竟如何全身而退?選擇拚搏的企業主,又該怎樣趨吉避凶?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泰晤士報:中國可能封台,台灣經部次長證實正儲備關鍵物資!美再傳將售台NASAMS防空飛彈系統

編按:美國在今年7月曾援助烏克蘭多套「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現在這套系統,極可能列為軍售台灣的項目之一,政府高層人士透露,美方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宣佈對台多項軍售項目。據了解,這套防空系統是由挪威康斯堡防衛與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和美國雷神公司合作推出,可補強我空軍對機場丶軍事基地與據點的防空戰力,為功能強大的中短程地面防空系統。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少子化的台灣危不危險?

少子化與超高齡化是鎖住台灣未來發展咽喉二道關卡,少子化已然成為台灣發展的重大風險,建置完整的支援系統,迫在眉睫。

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