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政大企家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1年老廠合縱連橫壯大規模 莊永順盼研揚做到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

工業電腦大廠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28日在政大企家班讀書會上,分享公司發展歷程與策略。他表示,研揚從成立以來,一直專注在工業電腦領域,透過合縱連橫漸漸擴大規模,接下來目標將朝「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邁進。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宏碁分家後最不被看好,林憲銘如何讓市值今年來翻3倍 解密緯創 最剽悍AI股傳奇

(今周刊1390)緯創身為電子五哥之一,獲利穩定,但股價在五哥中,一直排在中、末段班,不過,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超過400%,它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一句「緯創(3231)追不追?」謝金河憶當年:老么等級衝到市值3千億…背後靠她撐起半邊天

小女人,大財富這次AI帶來的狂潮,除了造就Nvidia超過一兆美元市值之外,台灣的供應鏈從伺服器,機殼到水冷卻散熱元件,股價都創造大驚奇。昨天在辜朝明先生的演講會散場後,有一個投資朋友跑來問我,緯創可不可以追?我說如果你有30到50元買到的,就放著,但百元以上千萬不要追。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他國二思考人生、一度被疑會出家…沈方正20多年都住飯店「很沒隱私」:為生活還為工作已難切割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日前受邀回母校政大企家班讀書會,以「服務的人生觀」為題演講。他回憶在20歲世代曾有一位日本人問他:「你是為了工作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年輕時他並不會去思考這個問題,直到10年後才終於想通:「我是在工作中生活,在生活中工作。」長年住在飯店,他的工作和生活緊密結合,又身在life style business的飯店業,生活中所有的體驗都能和工作連結。在飯店業30多年,他分享:「我經常對自己講,我應該做得還不錯,活得蠻開心的,也有很多朋友。」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一場讀書會改變了葉淑貞...二次發現罹癌,無懼死亡攻讀3個碩士、北極追麋鹿:人生沒難關過不去

光泉食品暨光泉牧場董事長汪林祥的太太葉淑貞,堪稱最不一樣的企業家夫人。她不參與家族生意、自己抹地洗衣,30後重回校園攻讀碩士,完成五專畢業時「到大學教書」的夢想,而且一教就是20年。儘管28歲罹癌、40年來病痛纏身,67歲的她坦然面對,以身教告訴學生:碰到問題就面對,人生沒有什麼難關過不去!

日期:2023-03-20

職場生活

名醫論癌!肺癌如何預防?陳晉興:做到這2點多活3-5歲…攝護腺癌難搞?邱文祥:前期5年存活率100%

癌症人人聞之色變,尤其許多人一聽到自己罹癌,整個腦筋瞬間空白,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以及泌尿科權威邱文祥醫師,在一場演講上,說明肺癌和攝護腺癌的預防及治療,呼籲定期檢查、早期治療的重要性。陳晉興特別提到,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肺癌已經蟬聯多年,光是一年就已經超過1萬人喪命,從2010年至2019年,男性肺癌確診人數增加32%,女性則是大幅增加89%,將近翻倍。而2010年肺癌診斷總人數為10615人,女性患者約占37%,到了2019年,全年新增肺癌人數上升至16233人,當中女性則增長到占了45%,且占比逐漸與男性「勢均力敵」,甚至未來很可能超越男性病患人數,肺癌對於國人健康的威脅,已經不容忽視。至於攝護腺癌,邱文祥則是分享,雖然這是男性的常見癌症,但它不是一個恐怖的癌症,前三期五年存活率達100%,只要定期抽血檢查就可以早期發現。

日期:2022-09-25

今選頻道

文建會前副主委李仁芳逝世,享壽71歲…他打破效率為王、為管理學注入美學腦

前文建會副主委、政大前教授李仁芳週二下午(8/16)傳出離世消息,據悉是周一(8/15)因心臟問題過世、享壽71歲,不少他政大企家班的學生聽聞訊息,感到相當震驚與哀傷。李仁芳靈堂設於龍巖民權會館A館502(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66號)。李仁芳1951年出生於台北,為成大工學士、政大企管研究所碩、博士,曾任政大創新管理教授、輔大管理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企管系系主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著作有《巷弄創業家》《創意心靈》《管理心靈》《7-ELEVEN統一超商縱橫台灣》等,也曾任今周刊專欄作者。他對創意產業與生活產業同具敏感度,擅長以跨界思考,探索國內外創意事業的發展脈絡,為台灣經濟升級所提出的建言深受各界重視。今周刊曾於2018年專訪李仁芳,以獨樹一格的教學方式,以「慢」反思,引導管理人才找出創新可能,他所布下的美學種子已在台灣產業中萌芽。(原文刊載於2018/10/3,更新時間為2022/8/17)

日期:2022-08-17

競爭力

政大企家班40年 為高階管理教育立典範

今年是政大企家班創立四十周年,這個沒有學歷的學分班,究竟有何魅力吸引台灣企業界爭相就讀,並且是有志於在職進修的首選?

日期:2020-09-29

品味人生

振興醫師攜手17年同窗好友周永明,用VR打造瑜珈、健身虛擬空間,讓人人都能「精準運動」

前榮總醫師、現任magicLOHAS董事長鄭慧正,從預防醫學走向兒童復健,5G新通訊時代,他更走進VR的世界,攜手同窗好友XRSPACE董事長周永明打造做瑜珈、打太極的虛擬空間,讓人人都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精準運動」。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老謝:燦坤集團的墜落令人難以想像!

最近燦坤集團的負面消息接踵而至,像金鑛咖啡縮點,燦星旅裁員,縮減營運據點,公司也宣示要重振旗鼓,宣布二次創業,這個在台灣,一度是白手起家,創業楷模的模範生,經營似乎亮起紅燈。

日期: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