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改革委員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借鏡日鐵十年成功經驗 罹難家屬、專家投身推動 外部監督三大任務曝光 助台鐵安全改革

交通部邀請日本福知山線事故罹難者家屬、專家學者來台交流,分享鐵路安全改革經驗;台灣歷經普悠瑪、太魯閣重大事故後,終於成立「外部監督委員會」,這股力量能否推動台鐵改變成真?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接總理,卻連弱勢總理都稱不上…全面「習核心」擴權無極限!台灣人要懂的4解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周六(3/11)成為中國國務院新總理,新華社報導,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李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63歲的他是中共領導層中,繼周恩來後,第一個沒當過副總理卻直升總理的。李強上位二把手後的角色,會因為深受習近平信任,而採取更務實、對民營企業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或者一如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主導封城的作為—更加貫徹習意志?答案呼之欲出。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想靠勞保老年年金就「安穩退休」不切實際!退休沒收入錢卻越花越多...長壽金錢2風險比你想的更艱困

以內政部公佈的「110 年簡易生命表」來看,隨著國人平均餘命不斷提升,台灣高齡者平均壽命已來到80.86 歲,其中男性77.67 歲、女性更高達84.25 歲,現代人高齡化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實已不容忽視⋯⋯當人們越來越長壽、生存時間過長(活太久)之下,會有兩種可能性:其一是「活太久,但身體還算健康,卻因為退休不工作、沒有收入時間長,錢是越花越多」;其二「身體不健康(更嚴重是失能或失智),導致醫療及長照費用的飆高」。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曾快速經濟成長的中國,如今竟已走入拐點?

原本中國可以自豪地說,他們即將改變「以投資拉動」的成長模式。這個國家擁有14億人口龐大市場,下一步將從投資驅動轉向消費驅動,僅僅仰賴內需消費就能維持成長動能。不過美中翻臉相向後,中國面臨的挑戰比任何時期都還嚴峻。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中共二十大閉幕隔天,10月23日上午,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舉行了二十大一中全會,選出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以及中共中央總書記。值得留意的是,10月16日當天習近平宣讀的「流傳版」二十大報告,其實僅約3.5萬字報告全文的一半,換句話說,約1.6萬字被「選擇性地遺漏」了。那消失的1.6萬字說了什麼?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用人以「敢鬥爭」優先!習近平20大報告、這1.6萬字沒說出口…一文揭密「選擇遺漏」重要關鍵

10月22日,為期一周的中共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閉幕,會後,一幅由習近平治理下的「新中華帝國」圖景,也在全球媒體與資本市場的一片驚詫聲中,緩緩鋪展開來。究竟,20大報告中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是什麼?究竟,台海戰爭的火線是否可能引燃?究竟,大權在握的「習家軍」,又將把中國經濟帶往何方?

日期:2022-10-26

財經時事

習近平權力鬥爭完勝,「共同富裕」經濟風暴全面來襲:中國將更脆弱、更危險…

中共20大閉幕,習近平毫無懸念第3度連任總書記,中央政治局新一屆常務委員布滿「習家軍」,揭開完全由強人所領導的新中國。若仔細比對政治局常委、委員,可以看到習麾下的中國經濟,將踩穩「輕經濟、重安全」路線,徹底貫徹習近平「共同富裕」思想,外界估將為未來的中國經濟帶來風險。習近平新領導層甫才亮相,市場就以暴跌回應對習近平的不信任。今日,港股開盤後持續探底,盤中跌破16000點,恒生指數一度大跌逾900點,指數創近13年半新低;離岸逼近7.3元兌1美元,再創歷史新低...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勞工心淌血...勞動基金慘虧逾3千億!勞動部長:今年難轉正,但退休至少有2年定存收益保證

編按:勞動基金今年截至8月底已虧損3204億元,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0/17)日接受質詢坦言今年因為國際因素及地緣政治影響,「很難轉正,投資難免」,不過她也強調基金追求的是長期收益,且勞工退休至少會有2年定存利率的收益保證。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北京連500元月餅都要管,中國銀行業倒債地雷連環爆!債主不還錢、大股東又掏空銀行,金融風暴剉咧等?

群眾集體拒繳爛尾樓房貸,房企倒債壓得銀行無法喘氣,政府稅收大減、赤字暴增、銀行造血功能大跌,中國金融風暴的警訊,愈來愈響。

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