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損益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統一超(2912)、全家(5903)...超商雙雄福袋跳樓大拍賣,為何反而是存股族入手的好時機?

最近看到公司附近的統一超商(7-11)和全家便利超商在促銷過年的福袋。本來東西快要過期,拿出來促銷是很合理的,但是這事發生在一年一度的福袋,頗讓人感到意外。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4—群電、華立、臻鼎KY

這一期我們針對群電(6412)、華立(3010)與臻鼎KY(4958)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台鐵公司化「乞丐翻4兆地產王」,首波開發地曝光!微風北車營收30億、台鐵只賺2億...前局長勸「做二房東發不了財」

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今年元旦「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投資小白一定要有的「8大停損心理建設」:投資和上班不同,不是你埋頭苦幹就一定拿得到薪水

技術分析也好,基本面分析也好,箇中意義都在於磨練「不在投資上大敗的技巧」。投資有賺有賠,與「工作」不同,不一定拿得到「薪水」。好不容易拚命努力,卻反而有「大虧的風險」,這就是投資的恐怖之處。明明為了老後的資產規畫而開始投資,卻反而讓資產大幅減少,這就本末倒置了。薪水30年來幾乎沒有上漲的時代,照理說任誰都想要藉由投資稍微賺點錢,以備老後之需。所以為了不在投資上落敗,就需要從頭好好學習技術分析。技術分析方面分析價格變化的指標五花八門,像是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相對強弱指標(RSI)或布林通道(Bollinger band)等,沒有必要統統記住。為了貫徹不敗投資,就要記得先掌握號稱「投資三神器」的均線、K 線及成交量。

日期:2024-01-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3期︱黑松本業湧現新成長動能,調整評價標準

我們有鑑於黑松(1234)飲料本業今年成長幅度高於市場平均值,公司積極推出新產品,湧現較強的成長動能,決定改變黑松的評價方式。不過,在飲料、酒品代理以及租賃三個事業部同步成長下,轉投資的微風廣場今年營運持續陷入低迷,是一個頗為可惜之處。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幫你把明牌選好了」博達案、康友案、如興案…只看財務3表不夠!這平台可排除投資地雷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週一(12/25)共同宣布,台灣第一個「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正式上線,平台將提供投資人經由AI演算的ESG產業投資資訊,包含ESG個股指標、環境面、社會面、治理面等統計圖表資訊,並佐以產業比序,投資人可針對個股ESG指標評分查詢,做為投資參考。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能生存的不是最強的」雄獅300億營收歸零,他找生路讓3000員工活下來!服務體驗設計有多難?

「旅遊不只是遊玩,更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在旅遊業深耕40年,他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而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在新書發表會有感而發的說,疫情前他帶領一家300億營收的企業,疫情發生後在一夕之間面臨歸零的損益表,公司當時有3千名同仁,未來該怎麼做?他很感謝疫情期間黃信川的國旅入境團隊做了緊急應變,將3千名員工分散到全台、金馬等地,讓雄獅找到了能生存下來的機會。他坦言,在當時國旅成為雄獅唯一的生路,全部員工也開始全台走透透。透過黃信川,王文傑才明瞭,原來台灣鐵道有極大的觀光價值。因而展開和林務局等單位合作的契機,陸續推出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等觀光列車。「2020年12月29日鳴日號首航,打開以北迴鐵路為核心的高端旅遊,2021年10月23日藍皮解憂號南迴首航,我們完成了南迴、北迴環島觀光。」他表示,現在鳴日號仍然一位難求。鐵道觀光一年就替雄獅創造5億營業額。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