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指揮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求生存,那年什麼單都接…長榮空廚忙到連老董都下海備料!找上王令麟賣牛肉麵開啟「電商生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桃園機場航班數直接腰斬,途經桃園機場的旅客,包含出入境、轉乘人次剩不到2成,航空業航班銳減客。民航機還能把客艙改裝成貨艙求生,但對空廚業來說,「沒有旅客,就沒有航空餐」。空廚龍頭長榮空廚每日出餐數,從疫情前最高可達5萬2千份,直接掉到1,600份。公司卻同時有1,300名員工要照顧,但集團下了一道命令,那個時候不裁員、不減薪、也不放無薪假。長榮空廚為此只能四處找出路。從承攬長榮集團員工餐、外包尾牙團膳,到做起電商、與超商合作賣鮮食,這段期間,長榮空廚能做的都做過一輪。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圖解》吃年夜飯快看一下!過年親戚拷問「應答攻略」來了 「一張圖」光速搞定親友團

「何時要結婚?」、「何時生小孩?」、「做什麼工作啊?」…每逢過年,親戚間連珠炮般的問題便會劈頭就問,過年團圓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面對敏感問題,究竟應該如何接招,才能夠不失禮又不內傷的應對這些關心的問候?這篇整理 10 招來幫助大家。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再見2023!指揮中心解編、矽谷銀行倒閉、「習3任」後李克強驟逝…14件重要大事哪件印象最深?

回顧2023年,可說是跌宕起伏的1年。國際情勢方面,俄烏戰爭還未止息,年初美國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讓中美緊張氛圍再添增,習近平史無前例展開第三任期,周邊國家更是繃緊神經。資本市場方面,全球通膨陰影逐漸散去,美國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熱錢開始回流新興市場,去年一度跌破「萬三」的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只差55點就「收復萬八」,台股加權指數更一口氣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達成歷史里程碑。這些都是2023年的關鍵轉捩點,它的影響也將跟著我們一起邁向2024年。跟著今周刊一起回顧2023年的大事,哪些大事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地面戰」開打,數千平民恐喪生!納坦雅胡:形同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摧毀哈馬斯

以色列國防部長今天宣布,針對哈瑪斯的戰爭已「進入新階段」,大規模轟炸加薩走廊。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隨著以軍擴大對加薩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以軍針對巴勒斯坦回教激進組織哈馬斯的第二階段戰爭已經開始,他並形容「這是以色列的第二次獨立戰爭,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瓦解哈馬斯」。哈瑪斯則要求釋放所有巴勒斯坦戰俘,以換取3週前擄獲的以國人質。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台灣旅行團驚傳死亡車禍 22人新疆出遊變調!海基會證實「1死1昏迷2骨折」、國台辦說明事故原因

今周刊編按:台灣旅行團驚傳在新疆發生死亡車禍,1死1昏迷2骨折,海基會表示,已經協助1位家屬前往新疆,並已請海協會協助。中國國台辦今日回應,此事故因駕駛過於疲勞及夜晚視線不良造成的交通事故,國台辦、海協會雙方獲報後已立即要求當地做好善後事宜。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培育醫學頂尖醫學人才匯聚台灣生技實力!

當台灣成為全球老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擁有創新能量與人才匯集的台灣生技業可望蛻變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今周刊》在週三(9/27)舉辦2023台灣生技醫療論壇,以「生技醫療的創新與機遇」為題,請來各界專家一同為民眾解讀生技醫療產業的最新發展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為陪老父最後一程毅然退休!60歲前主播葉樹姍:年輕時工作強勢,走到人生夕陽,要用餘輝溫暖他人

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人生新篇章。前新聞主播葉樹姍,退休後沒閒著,反倒更積極投身公益,用力活出精彩人生的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擴大!遭5千枚火箭突襲,以色列啟動「鐵劍行動」報復…哈瑪斯是誰?飛彈和錢哪來的?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選在贖罪日戰爭50年,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在加薩走廊一帶展開一波波攻擊,而哈瑪斯槍手也滲透以色列城鎮,據傳對平民無差別傷害,武裝份子各種暴行在網路傳開。根據CNN報導,哈瑪斯稱向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而這波代號為「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以色列宣布以「鐵劍行動」(Operation Iron Swords)反擊。這是近年規模最大的突襲,以色列政府表示,境內已經至少300名以色列人喪生、超過1500人人受傷,傷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而巴勒斯坦當局稱,目前至少有2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697人受傷。目前台灣有5個旅行團124人仍在以色列,外交部週六(10/7)晚間表示,與台灣駐以色列代表處聯繫後,確認所有駐處員眷、台灣旅行團以及僑民均平安。外交部對哈瑪斯進行恐怖暴力攻擊以色列平民造成傷亡,表達嚴正譴責,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大使,於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達台灣慰問之意。外交部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攻擊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發文聲援以色列,表示向在恐怖攻擊中失去親人的所有人表示哀悼,烏克蘭相信秩序將會恢復,恐怖分子將被擊敗。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中工雲宇宙AI園區」上樑典禮 工業區立體化 解決土地稀缺 創造上萬工作

威京總部集團旗下中華工程打造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於8月14日舉行上樑典禮。包括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新北市長侯友宜、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中華工程董事長周志明及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等業界人士皆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盛大隆重。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