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拜登就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對中國,比川普更有狠招!佈局盟邦聯合陣線,持續打壓華為、中興,擴大美國投資中企黑名單

過去的從政經歷,讓部分人擔心美國在他的領導下,難以遏止中國稱霸的野心。就連中國,也一度期待在他就任後,打開「希望之窗」。但這位78歲的老練政治動物,不僅沒有推翻前任留下的抗中基礎,反倒在一些旁人未必能留意到的細節裡下功夫,強化圍堵中國的力度。雖然沒有火爆的語言與戲劇化的動作,但拜登要用他設定的新規則,拉開美國領先的距離。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川普離開白宮,台美關係更麻吉 原來是蕭美琴曾住過「他」家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贏得美國大選以來,台灣少數人一直不能接受共和黨前總統川普落敗下台的事實;藍營政治人物及部分學者更認為民進黨「押錯邊」在大選中挺川普,將面臨台美關係惡化的窘境。不過,近日一連串發展,讓唱衰台美關係的人臉都被打腫了,台美關係又再進化至新的階段,這背後到底有何祕辛?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揭露背後的祕辛。

日期:2021-02-05

產業時事

美國疫情比兩個月前更嚴重 陶冬:拜登若幹不出大事 2022年秋天大不妙!

上周美國人見證了第46任總統就任,新舊總統交接儀式平安地完成了。新總統拜登沒有浪費任何時間,連發15條行政命令,開啟他的白宮生涯;股市也沒有浪費任何時間,迅速地結束了Biden Trade(拜登交易),風險資產市場將聚焦回到經濟與疫情上,調整模式開啟。

日期:2021-01-24

投資理財

疫情變化影響漲跌?台股首度收盤站上「萬六」 大漲原因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疫情越來越惡化,是不是台股就會跌?周四1/21台股跨過萬六暴漲,給了答案,股市的漲跌原因很複雜,絕非單一因素造成的。事實上,突破萬六後暴漲,確實是疫情越來越惡化引爆的,為什麼?因為高檔突破軋空,空頭回補之下容易造成漲幅擴大。

日期:2021-01-21

財經時事

1979年來首獲「正式邀請函」!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大典

駐美代表處蕭美琴,接獲「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邀請,於本(1月20)日代表我政府出席在美國國會西草坪舉行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宣誓就職典禮,全程參與美國最重要的民主盛會。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川普不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控制核武的手提包也跟著他跑了…這種史無前例的狀況,該如何化解?

美國準總統拜登,預計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宣誓就職,即將卸任的川普,僅透過一段預錄的告別演說影片,祝福新政府成功,但他早已放話,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然而,這引發了一個問題,川普如何把手中的「核武指揮控制權」,移交給拜登?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拜登就職前股市估漲13%!9成有錢人覺得「有泡沫」卻不逃 為何不擔心套牢?

美國準總統拜登,將於本月20日宣誓就職,根據美國財務研究分析中心(CFRA)估計,從大選投票日(去年11月3日)起算,至就職典禮前,美股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將直逼13%,可望創下1952年以來同期新高。

日期:2021-01-18

產業時事

訪台前夕不來了!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 美國務院突取消所有出訪計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20日就任美國總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2日聲明表示,目前國務院致力確保未來8天要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決定取消本周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預定在今(13)天訪問台灣,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但現在也確定無法成行。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400小時的超高工時 拿命換錢?!中國「拚多多」員工才猝死又傳跳樓

中國電商「拚多多」前陣子才剛傳出22歲女員工猝死,最近又再傳員工死訊,風波不斷。拚多多在9日通報,一名譚姓員工當日於長沙家中從27樓跳樓身亡。

日期:2021-01-11

產業時事

疫情何時能結束?輝瑞新冠疫苗共同開發者:「這時間點」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上周一,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共同宣布,其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抵禦病毒的保護力達9成;該消息使全球為之振奮,人們無不引頸期盼,生活回歸正常的那一天,能早日到來,如今,隨著疫苗可望問世,「恢復正常」的時間點,已有了初步預估。

日期: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