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抗憂鬱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9天超過300人熱到送醫!住頂樓、馬拉松多人中暑 9大中暑危險因素:睡不好也是關鍵

編按:全台熱到爆,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而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據衛福部統計,光是7/1~7/19已有367人次熱到送醫,比去(2021)年同期多出逾100人次。而最常出現中暑的,就是參加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的民眾,過去曾有一場馬拉松超過10人中暑送醫,甚至還有一名住頂樓的70多歲男性,因為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熱愛運動或本身是運動員的人,對於保健知識較豐富,但即便如此,有些人對熱傷害的觀念,還是模糊的,影響排汗的順暢與否,是造成熱傷害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原刊登時間:2015/6/2 更新時間:2022/7/21)

日期:2022-07-21

職場生活

獨家》219位精神科醫師大調查,教你如何面對自己與親友的情緒地雷 當憂鬱症來敲門

編按:歌手李玟晚間驚傳過世,享年48歲。她的親姐在臉書發文證實,李玟數年前罹患抑鬱症,長時間和病魔抗爭,近日病情卻急轉直下,7月2日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3天,仍然今(7/5)與世長辭。今周刊於1350期即以憂鬱症為封面故事,完整報導這個疾病。(原文刊載於2022/11/2,更新時間為2023/7/5)

日期:2022-07-05

職場生活

「老婆,醫生說我是憂鬱症!」看到公司來電會被嚇到...一個憂鬱症患者的告白

「我開抗憂鬱劑和抗不安劑給你,先服用一陣子看看。」就診的第一天,我本來抱著僥倖的心態,打算接受心理諮商就好,不吃藥。不過醫生以溫柔卻不失堅定的態度開藥給我,沒人愛吃藥,再說,更沒人會愛吃「精神科的藥」吧。「接受藥物治療之後,等狀態好起來,我們就正式開始心理諮商,你現在這種狀態,就算做了諮商也沒有多大效果。」醫生把人的身體、心理和想法三者之間的關係畫在白紙上,認真說明了好一陣子。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乾濕分離飲食法」搞定胃食道逆流 腸胃科專家:5大習慣是元兇!

明明沒感冒,早晨起床卻覺得喉嚨乾澀、沙啞;吃飽喝足後,胸口老是一陣灼熱;睡到半夜,甚至被喉嚨湧上來的酸水嗆醒⋯⋯這些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干擾睡眠、影響生活品質,讓許多患者苦不堪言。

日期:2021-01-29

職場生活

「狂灌提神飲料」、「放假一次性補眠」只會更累?斬斷壞習慣 才能永別「慢性疲勞」

「你累了嗎?」相信許多人對這句廣告詞並不陌生。面對隱藏在體內那股揮之不去的疲憊感,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能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日期:2020-09-16

職場生活

杜絕慢性疲勞 從改掉這些壞習慣做起

「你累了嗎?」相信許多人對這句廣告詞並不陌生。面對隱藏在體內那股揮之不去的疲憊感,若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能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

日期:2020-09-02

職場生活

精神用藥安全知多少 勿小看交互作用

資深藝人羅霈穎被發現猝逝在台北八德路的工作室內,經警方鑑識現場,發現屋內有醫院開立的「意妥明」藥錠,真正死因仍待釐清。但意妥明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日期:2020-08-12

品味人生

長期失眠、胸悶,退休後才知是憂鬱症 醫師:女性風險較高,注意6個症狀

王媽媽(化名)長期失眠,有時還會胸悶,看了內科、心臟科都查不出原因,只靠醫師開立鎮定劑來放鬆助眠。她退休後轉至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看診,才知得了憂鬱症。服用抗憂鬱劑約一年後,症狀明顯改善,已經慢慢回復正常生活。

日期:2020-04-30

品味人生

60歲退休族頭昏昏,被誤判是焦慮和憂鬱 醫師:暈眩有6大原因,看這2科才對

劉先生是一位61歲的退休商人,自稱過去因為工作需要,菸酒不忌,59歲那年發生急性心肌梗塞,放了支架救回一命後,就開始整天都感覺頭暈暈的。起初,其心臟科醫師認為劉先生是心肌梗塞後,擔心生命再次有危險,而引起相關的焦慮症狀,只要服用輕度的抗焦慮藥物就可以緩解,但劉先生頭暈的感覺一直存在,讓他整天生活都很痛苦。其後,又被診斷有憂鬱症,但服用抗憂鬱劑,病情也不見起色,反而造成頭昏加重、無力、想睡覺的症狀。出現暈眩、頭暈、頭昏的症狀時,究竟應該看哪一科?

日期:2020-04-24

幸福熟齡

退休規劃沒做好,年老易有憂鬱症 醫師:4個危險因子別碰

建議在協助憂鬱長輩之前,要先調整自己的想法,必須先了解到「憂鬱症患者並非故意的」。憂鬱長輩在理性面上或許可以接受勸告,但是活力與行動力都受到憂鬱症的影響,才會需要我們拉他們一把。

日期: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