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批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4期︱戒掉「漲時想買股,跌時想賣股」的壞習慣

「買低賣高」比較能夠賺到錢,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但卻是個「知易行難」且博大精深的道理啊!實際上往往卻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喜歡在漲勢中進場買股票,跌勢中賣股票,「買高賣低」才是股市真正的投資人日常。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貨幣政策、股市與美國大選

過去幾次我們經歷過,總統大選行情推升股市,後又因為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無以為繼,而在選後甚至選前轉跌。現在則是見證歷史是否重演的時刻。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金控首見!增資新壽不力,新光金董座遭罰年薪砍半、新壽董座打7折…金管會細數過程轟「不作為」

新光金、新光壽董座被罰了!金管會在週二(4/23)公布,對於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多次督促新光金應對新光人壽增資,但新光金董座陳淮舟與新光壽董座魏寶生未有積極作為、增資不力。金管會要求新光金與新光壽調降2人今年度所有薪酬50%與30%、為期1年,這也是首度出現有金控董座因子公司增資不力而被罰。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中國的政治作戰策略,不只政治鎮壓、宗教壓迫、思想控制,甚至連世界知名品牌都不放過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公司同事跟誰最不能交心?江湖人稱老闆的血滴子…職場和「這類人」打交道,做好3件事保命

《職場百妖誌》書中有一篇,標題是老闆永遠不會是你的夥伴或朋友。其實,組織裡面,還有一個角色亦是如此,這個角色還特別喜歡扮演同仁的夥伴跟朋友,那就是人資!(抱歉了,人資好朋友們 ,此篇為個人有感,不要打我 )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3期︱智基、冠德、捷流閥業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公務人員今年全面調薪4%,有助於公職報考人數增加,智基(6294)今年業績成長機會大。冠德2024年遇到建案完工入帳小高峰。高雄「洲際二期」石化儲槽工程開展,也有助於捷流閥業今年業績成長動能維持不墜。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愈發強大,奉行張忠謀「這元素」是最大力量!反觀北京馬拉松贊助作弊…老謝:戰狼都看不下去

正直的力量由蒙牛,特步贊助在北京的馬拉松活動,又傳出作弊事件,中國選手何杰在3名非洲選手「護駕」下,在半馬項目壓線奪魁!不過從鏡頭上可以看出這3名非洲選手有明顯作弊的現象。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Costco會員注意!寶僑Tide洗衣膠囊有瑕疵「恐造成孩童風險」…好市多召回:這期間購買可退貨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出商品召回公告,內容指出寶僑Tide洗衣膠囊因為包裝袋製程出現瑕疵,只要在2023年9月30日至2024年4月5日期間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可以攜帶商品及會員卡到賣場辦理退貨。美國寶僑(Procter & Gamble)是在4月初宣佈,多款洗衣球在包裝發生問題,用來密封的夾鏈處可能會裂開,恐造成幼童眼睛、皮膚接觸風險甚至誤食,全球召回規模高達820萬份。

日期:2024-04-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2期︱台積電與長榮第一季法說重點整理

台積電(2330)與長榮(2603)皆在昨日(4月18日)召開法說會,然而,今日股價反應天差地別,呈現兩樣情。簡而言之,台積電今年初以來的股價大漲,反應出市場的超高期待。即使考了90分,仍讓投資人大失所望。長榮連第1季財報數字都沒公布,卻定調紅海軍事危機顯著緩和全球運能供過於求的問題。考試交了白卷,仍受到讚揚。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