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手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他做的和菓子美到上日劇!一度不想接家業…日本和菓子店三代傳人如何發揚做甜點變「表演藝術」?

如果你曾經到日本的職人伴手禮店閒逛,是不是也有過對和菓子精巧的賣相發出驚嘆的經驗?在一塊小巧糕點上所展現的優雅、細緻的食品工藝,精美的程度堪稱藝術品。

日期:2023-06-05

職場生活

一首詩歌啟發議員走上廢奴44年路

一七八九年五月十二日,英國議員威伯福斯在議會為黑奴發聲。歷經相關提案屢遭否決,被輿論攻擊、毆打恐嚇,他不改其志,因為他決心實踐上帝賦予的使命。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豪宅變雞肋、秒殺案成絕響…打炒房條例上路,市場將有3大變化 專家:一定對房市產生衝擊

內政部日前預告平均地權條例打炒房修法配套子法,預計最快5月上路,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新法上路一定會對國內房市產生衝擊,目前可預見的就有三大變化。

日期:2023-05-1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219產業個股追蹤:總經基本面vs股市資金面發生衝突時,該如何操作?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國人的驕傲!全球5大防疫典範,台灣榜上有名…..專家:如果這兩階段再做好,就很完美

近來中國因解封造成疫情升溫,引爆民眾在亞洲各國搶藥囤藥,在感染率激增及死亡率上升時,又出現病毒是否大量變異的疑慮。有新聞指出,德國BNT表達願意提供疫苗給中國大陸,但遭到拒絕。至於台灣,雖然疫情已趨緩,但關於疫情及疫苗的爭論不曾中斷,相關新聞也搶佔媒體版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說,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結果被說成「好像BNT推銷員」,但也有人回酸,衛福部「高端推銷員」站出來。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百歲人瑞父親離世,一場喜喪竟讓兩兄弟打出人命…「後事怎麼辦」談不攏,要如何讓畢業典禮圓滿?

今周刊編按:新竹縣關西鎮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原本家人齊聚為百歲人瑞辦後事,但家中兩兄弟素來感情不睦,72歲哥哥正準備與弟弟討論老父親後事,62歲弟弟卻不樂意讓哥哥插手,雙方隨即爆發口角。兩人在靈堂大打出手,意外中哥哥疑似被弟弟推倒,當場後腦著地,最後傷重不治。台灣民眾在辦喪事的過程,常常會因為溝通過程不順利,讓家人間的感情產生破裂,律師吳挺絹表示,如果沒有預先為自己安排後事,一旦發生意外、重病導致身故,不論身邊是否有親友,任誰都很難在悲痛當下,同時妥貼地處理決定告別式細節(訃聞發給誰?遺照選哪張?墓誌銘?)、安葬方式與地點...等內容。建議民眾能夠在生前預立遺囑,一併思考:「對於自己的身後事,有什麼想法嗎?已經安排了嗎?」吳挺絹建議客戶先購買規劃好生前契約內容與塔位,協助親友安排符合自己需求的「畢業典禮」。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特斯拉、雙B、奧迪、通用等知名車廠的電動車,都要倚賴台灣供應鏈。你知道嗎?台廠不只單純製造代工零件,最近更進階到自主設計系統件。當新創、傳統車廠、科技巨頭加速進入市場,台灣正悄悄搶下更大商機。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高雄誰來戰邁邁?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難產、人才斷層「自己一手造成」…現在只能少輸就算贏

六都中,台南與高雄都是綠營鐵票區,但對國民黨而言,比之於台南早早完成市長參選人提名,高雄至今還是難以決定,究竟要派誰來對陣民進黨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陳其邁。不過國民黨怨不得其他人,今日的難產窘境,完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日期:2022-06-09

投資理財

「比起失智症,貧窮思維才是折騰老爸一生的疾病」人生落得越省越窮,他敗在這3個習慣

老爸一生其實過得滿苦的。但比起失智症,貧窮思維才是真正折騰老爸一生的疾病。

日期: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