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手機代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基本面決定股價正確嗎?前國安基金操盤手解密:這兩間能列入「好公司」名單

談論一家公司的基本面好壞,是來自主觀的判斷。台灣前 50 大市值的公司,你能很有自信地告訴我,有幾家是好公司嗎?還是不太確定,不敢論斷?其實,上面問題的答案有點複雜,連我都不是很有把握, 若從兩個面向來看,我想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 應該能確定列入好公司名單。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台灣追求國產電動車的努力,終於看到未來的一道光了嗎?由鴻華先進(2258)為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納智捷代工生產的n7電動車,訂單超過9100輛,將從2024年1月中開始交貨,預計6月底前交車完畢。在國產電動車的夢想外,其實還有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為這個兆元集團轉型升級的重要目標,也就是依循手機代工生產的模式,打造電動車的代工生產事業,為鴻海找到下一個成長引擎。2024年即將到來,由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加上鴻海本身,在納智捷n7之外,最大機會在哪裡?市場最想知道的是,是否有任何國外的傳統車廠,願意下單給鴻海代工。如果有,鴻海股價肯定將大大表現。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富士康查稅風暴》鴻海(2317)跌破95元可以買嗎?20年台股職人解析:2大原因可分批承接

編按:外資持續賣超台股,鴻海(2317)為外資提款主力,連10天賣超近14萬張,股價持續破底,週一(10/30)盤中跌至94.4元,下跌3.80元,跌幅3.87%,股價創33個月新低,市值落居台股第3,輸給聯發科。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制裁完全沒效?比亞迪輾壓特斯拉、華為重返手機市場,美中科技戰還有續集!

中美電動車市場龍頭之爭明顯逆轉,比亞迪及特斯拉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不論是在銷售數量、毛利率或研發金額,比亞迪都明顯超越特斯拉。此外,比亞迪也展開海外投資及併購等佈局,這些重要數字及動作背後,代表中、美兩強在電動車產業即將展開更激烈的五五波廝殺戰,後續進展值得關注。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鴻海(2317)不管怎麼殺都停在100元附近...挖出鴻海股價特別現象:這樣存股「股息價差兼得」

2022年第四季衰退嚴重,主要就是來自中國清零導致營運衰退,先姑且不論產業景氣反轉了沒,但鴻海產能在全球的佈局有很大一部分來自中國,當你工廠一直停工也無法出貨,不僅無法出貨還可能會被客戶轉單出去,一來一來當然會侵蝕獲利了...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熟悉日本供應鏈、歐美市場 看懂劉揚偉「引路人」策略 日本車業A咖轉戰鴻海 內外部效益全解

一樁震驚台灣與日本業界的人事案,為什麼可能是鴻海造電動車實力「再進化」的關鍵?關潤,這位日本汽車人,未來將如何翻轉這家手機代工霸主的造車思惟?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走進廠房「滿地屍體」...特斯拉最老供應商、苗栗黑手廠祕密產線直擊:台灣是全球電動車軍火庫

全球電動車的關鍵軍火庫之一,就在台灣!特斯拉、雙B、奧迪、通用等知名車廠的電動車,都要倚賴台灣供應鏈。你知道嗎?台廠不只單純製造代工零件,最近更進階到自主設計系統件。當新創、傳統車廠、科技巨頭加速進入市場,台灣正悄悄搶下更大商機。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張忠謀與「那個人」的對話,已是交戰等級制裁手段!謝金河:市場全在中國的企業,會愈來愈辛苦

張忠謀與「那個人」的對話:這已是交戰等級的制裁手段!美國商務部7日宣布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的三大禁令,包括:不得對中國提供先進製程晶片,也不得提供相關製造及設備,最致命的一擊是「規範」持有美國護照的「美國人」不得在中國的半導體企業工作。這個禁令出來,所有在中國半導體廠工作的「美國人」立即陷入抉擇的兩難情境。一個是放棄美國籍,留在中國芯片廠工作,一個是立即辭去工作;前者棄籍可能要補繳稅款,這是非常困難的選擇。從2018年美國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列出實體清單,接著限制14奈米以下製程及設備,現在直接針對技術人才的「人」!這已是堅壁清野的最嚴格制裁手段。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當年郭董追四年娶到日本百年企業 如今鴻海要以速度取勝 從日廠手上吃下電動車新市場?

2016年4月,時任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歷經四年追求後,終於在大阪與日本夏普簽署投資協議,正式入主這家日本百年家電大廠,是當時台灣金額最大外國企業併購案,也是極少數日本大企業被台資入主的案例。2019年6月,郭台銘交棒給劉揚偉,隔年劉就提出鴻海的3+3中期成長策略,其中之一就是要運用鴻海操作嫻熟的消費電子代工模式及全球供應鏈管理經驗,集重兵發展電動車。時間轉到2022年2月,鴻海與泰國國家能源集團PTT的合資企業Horizon Plus成立,其位於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的電動車(EV)工廠預計今年中開始建廠、2024年投產,準備從東南亞最大汽車市場的泰國做起,未來行銷整個東南亞。從郭董交棒給劉董到現在,才過了不到三年。這或許意味,鴻海將再度發揮速度優勢,打敗決策速度牛步的現有日本車廠,在電動車的全球大浪潮下,先一步攻下東南亞的全新EV市場。

日期: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