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戲劇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65歲《霹靂火》編劇鄭文華咽喉癌逝,自嘆一檔劇賺數千萬但「健康全沒了」…聲音沙啞5病徵要小心

台灣本土經典復仇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編劇、前三立創作中心總監鄭文華去年12月因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長眠於慈恩園,3/10是鄭文華百日,遺孀媛媛(邢宇凌)表示,華哥(鄭文華)在對抗病魔期間仍不忘創作,甚至持續構思故事,展現強大生命力,她也謝謝觀眾至今還記得鄭文華。

日期:2023-03-14

職場生活

林昱伶×鄭芬芬搭檔上樑 扛起做工的人

台劇《做工的人》在五月十日母親節上檔。這部充滿陽剛氣息、描寫底層勞工族群在工地討生活的眾生相,幕後催生推手竟是林昱伶、鄭芬芬兩位都會女性。她們改編「充滿希望的小人物」傳遞正能量,攜手證明台劇質地足以走向國際。

日期:2020-05-13

職場生活

柯淑勤:不用怕絕望, 怕的是不敢去面對

戲劇圈譽為「御用母親」、29年來詮釋無數角色的柯淑勤,10月1日以電影《陽光普照》首次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這個角色如何「不要演」?她為何想成為一名「不需要被記得」的演員?

日期:2019-10-23

職場生活

《我們與惡距離》再創事業高峰 賈靜雯:保持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自然就能散發個人魅力。

15年後帶著《我們與惡距離》,以女王之姿回歸,面對台灣觀眾,她的稱號不再只是「幸福女神」,宋喬安一角,再創事業高峰,2019年台戲劇圈是她的主場,無庸置疑,賈靜雯,一位不斷顛覆你想像的女演員。

日期:2019-06-06

今選頻道

許瑋甯 把心牆變自動門 釋放最強表演能量

編按: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近年轉戰戲劇圈成績亮眼,她曾以電視劇《16個夏天》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本次憑《她和她的她》拿下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這是她繼滾石愛情故事-《鬼迷心竅》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後,二度獲提名該獎項爭視后。許瑋甯發表得獎感言時,除了謝謝金鐘評審、幕後工作團隊,也哽咽謝謝自己:「謝謝我自己一步一腳印,謝謝我的家人,在我的背後無後顧之憂能做我想做的事情。」近期嘗試不同劇本的許瑋甯,積極擺脫過去角色總是漂亮聰明,嘗試多種戲路的她,也逐漸在戲劇圈中破繭而出;從模特兒到被認可的實力派演員,許瑋甯不斷用實力證明自己。早前得知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當下,許瑋甯也說:「很開心林晨曦(劇中名)這個角色受到評審青睞,最開心的是能和《她和她的她》的夥伴們一起入圍,故事題材、角色都不容易,很開心被大家看見、喜歡,恭喜所有入圍者。」(原文刊載於2015/04/30,更新時間為2023/10/21)以下為《今周刊》2015年專訪內容:

日期:2015-04-30

競爭力

強者與弱者

我因行李推車事件挨地下電台轟,台大校長也因showgirl言論,上了新聞版面;依照媒體左傾理論,看來當了某些領域的強者,就得不時當當媒體上的弱者,平衡一下。

日期:2010-06-10

品味人生

鏡頭美學 締造三億元婚禮莊園

美術道具、婚紗攝影出身的蔡千民,在幾經職場挫敗後,原本以為和最愛的美術及攝影絕緣了。但後來創業開餐廳,卻意外發現原來過去在攝影及道具的老本行,竟都可以運用在後來的事業,甚至還能激發出意想不到的元素。

日期:2009-01-01

品味人生

陳小春唱出《精采完結篇》 p.134

陳小春最近發行了一張叫《精采完結篇》的精選集,據說陳小春從此將暫別歌壇,專心回戲劇圈發展,此番出精選集頗有為他的歌唱事業「暫時」劃下休止符的味道。且不管此訊息是真是假,回顧陳小春跨界唱歌這幾年的表現,其突出的表演,確實教人拍手叫好。而精選集叫《精采完結篇》也十分貼切,因為陳小春不只在專輯中唱歌,「表演」的成分也很重,「精采完結篇」當然是要把故事說完,讓戲落幕的意思。

日期:200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