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截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17歲高三生「巨石壓腿1天」獲救!命危恐截肢最怕「1情況」發生 醫祈福:這孩子很冤枉

0403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天後,於九曲洞被發現,目前命危仍在急救中,且雙腿有截肢可能。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若截肢,「這孩子冤枉的是,下肢截肢者未來代謝症候群機會更高,雙側截肢患病率高於單側,所以復健工作相當重要。」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身著「美人腿」靠馴鷹找回勇氣,繪本作家沈利倩活出精「踩」人生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換省電燈泡竟「汞中毒」腳潰爛險截肢?醫師揭真相…不小心打破燈泡怎麼辦?步驟一次看

先前社群網路曾流傳「省電燈泡的危險性」訊息,一開始就PO出6張嚇人的足部受傷照片指稱,傷者在更換帶有汞的省電燈泡時失手摔破了,又一腳踩上碎玻璃割傷腳底,因汞中毒引起腳組織壞死,藉此提醒大家要小心。然而,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引述醫師說法指出,一般家庭用燈泡的含汞量非常低,通常不至於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打碎的燈泡需要注意的是刺傷。網傳照片應是產生外傷後,傷口反覆感染造成潰爛,不是因為「汞中毒」。專家建議,省電燈泡含有汞,若不慎打破,可以讓環境通風,戴口罩、手套或用夾子蒐集燈泡碎片,避免被碎片刺傷或是接觸到含汞的螢光粉,將燈泡碎片裝在密封容器裡,交給清潔隊回收。注意不要使用吸塵器,以免吸塵器的揚塵效果讓汞揮發。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怕耽誤病人就醫,他「不麻醉」開自己的腳…杜元坤40年捐上億薪,財產也全捐:行醫是最快樂的工作

「有一次到澎湖義診,1天內跑了8到9個島,在過程中腳被割傷感染海洋弧菌,感染海洋弧菌若處理不當,很可能需要截肢」。「沒有任何麻醉就開刀,是真的很痛,但還是命要緊,加上隔天早上還有400個病人等著看病,我自己動刀把傷口清理乾淨、縫合後,睡個覺隔天就繼續看診。」對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來說,他將與病人的約定看得比自己的身體還重要。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送行陳俊翰…1224字講述璀璨不凡的40年人生,陳母卻要求刪這11字:太不謙虛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於大年初二過世,享年40歲,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週四(2/22)代家屬公布陳俊翰訃聞,也代撰擬其生平事略。林志潔透露,陳母堅持要將「俊翰是台灣和新竹的寶貝」這幾個字刪掉,原因是陳母覺得這樣講太不謙虛了,「但我真心這麼覺得他就是寶貝啊!所以雖然紀念冊這幾個字被拿掉了,但臉書分享內容仍保留」。

日期: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