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應參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國道飆229公里、超速罰3萬6扣照加記點,提1證據法官判「處分全免」!申訴過關全因這棵樹

台中吳姓女子開車經國道1號南下311.4公里時,竟然以時速229公里狂飆被開單罰3萬6000元、吊照半年,她不服提行政訴訟主張測速前方的「警52」標示被樹枝遮擋,法院勘驗現場照片,發現樹枝茂密程度確實遮蔽標示,用路人得幾乎平行才看得到,認為吳有理由判撤銷原處分,可上訴。

日期:2024-04-21

保險稅制

公公過世她做了「1件事」拿到政府最高「近10萬補助」 勞保局提醒:還得符合這資格

摯愛的家人過世,悲痛之餘有時處理龐大的喪葬費用、生前債務,財務壓力常會讓人快要喘不過氣。一位民眾詢問,公公平時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突然驟逝讓家人們不知所措,經親友們告知可以申請國民年金喪葬給付,不知道公公是否符合給付資格?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台積電鴻海、中華電玉山金…市值前10大來了6家!首批碳權交易1天成交2500萬,大戶是他們

臺灣碳權交易所於今年8月7日揭牌後,周五(12/22)完成首批碳權交易。在碳交所國際碳權交易平台啟動的典禮當天,台上27家企業高層排排站,從台積電、鴻海、中華電、玉山金等,各產業龍頭企業都響應參加台灣首批國際碳權交易,估算首日成交金額逾80萬美元,最大客戶為金控業者。

日期:2023-12-22

財經時事

注意囉! 公路總局:5/3起 有汽車駕照還要考機車筆試

為培養機車駕駛人良好駕駛習慣降低肇事率以保障交通安全,公路總局近年已增修機車駕照筆試題庫,考量汽、機車駕照筆試題庫內容已有差異性,加以各界咸認取消持汽車駕照者報考機車駕照免筆試之規定有其必要性,經檢討將從今(110)年5月3日起,民眾持汽車駕照申請報考機車駕照,仍應考筆試,以維行車安全。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韓國瑜在《博恩夜夜秀》向高雄人道歉了:請假參選,沒辦法陪市民非常抱歉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接受《博恩夜夜秀》訪問,內容在昨(24)日播出。節目中,韓國瑜遭主持人博恩以「韓導」稱呼,並被問及想跟哪些人道歉?韓國瑜起先表示,若自己年少輕狂讓人感到不舒服,十分抱歉,經博恩提示後,才恍然大悟向高雄人致歉,「因為請假參與選戰,沒辦法時常陪著高雄市民朋友,非常的抱歉。」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郭台銘:現在政府讓年輕人坐以待斃 我看不下去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4/30)受邀參加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發表約15分鐘的演說。針對美中貿易戰後台灣面對的機會與挑戰,郭台銘矢言要創造讓美、中、台三贏的局面,並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話:「要讓優秀農民發大財!」

日期:2019-04-30

職場生活

林志炫:只要抓準方向 就知道自己該往哪走

以優客李林組合出道二十二年的林志炫,參加「我是歌手」歌唱競賽,重新回到事業高點。發行過二十多張專輯、華語歌壇公認的美聲天王林志炫,在總決賽拿下第二名,但他志不在得名,「尋找知音」才是參賽最大目的。

日期:2013-04-18

職場生活

「點子王」王政松請動四大球后來台

十二月六日開打的「裙襬搖搖二○一二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除了目前世界第一的台灣之光曾雅妮與會之外,甚至請到傳奇球后索倫絲坦。到底「裙襬搖搖」會長王政松是什麼來頭,居然有能耐邀來多位高球天后同台競技?

日期:2012-11-29

產業時事

陳允進力爭上游成彰銀最年輕總經理

五十七歲的陳允進一路從彰銀基層做起,勇於接受挑戰,勤讀英文,外派倫敦分行創下至今無人能破的獲利紀錄,認真打拚三十三年後,終於登上彰化銀行總經理。身為百年老店歷來最年輕的掌舵者,他將如何帶領彰銀展現新氣象?

日期:2012-09-27

產業時事

熱血導演柯一正:反核是為了你我子孫

從台灣新電影的濫觴,到發起「我是人,我反核」活動,曾罹患癌症的導演柯一正,在大病痊癒後,更積極發出對公共議題的不平之鳴。不論拍電影或上街頭,柯一正傳達的,都是對台灣這片土地、這個社會,以及下一代的濃濃關懷。

日期: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