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愛爾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民主指數台灣第10、亞洲第一!「完全民主」有多難?全世界只有8%人口能擁有

經濟學人資訊社(EIU)今天發布2023民主指數(Democracy Index),在全球167個國家地區中,台灣排名第10,居亞洲之冠。台灣也符合EIU定義的「完全民主」。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配合文化部黑潮計畫 台灣文學館館長積極向國際輸出台灣文學

因地緣政治變化,近年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度大幅提升,台灣文學館也積極將本土作品外譯出版。台文館館長林巾力指出,台文館目前主要是將「金典獎」、「蓓蕾獎」得獎作品作外譯出版,但所有入圍、得獎作品都會提供試譯本,在重要的國際書展中展出,有興趣的創作者可把握機會報獎。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如何做個有智慧的業界老二?半導體業大老讚聯電「這兩招」 揪英特爾合作還能擺脫紅色供應鏈追擊!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上周宣布將與美國英特爾在12奈米製程的技術合作案,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及討論,儘管這宗破天荒的合作尚未明顯拉抬聯電股價。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代理商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認為,聯電與英特爾合作是相當好的方向,不僅可以使現有客戶不至於流向在成熟製程大幅擴張的紅色供應鏈,還能使自己的製程技術從現有的14奈米推向12奈米,甚至是10奈米。隨著中國晶圓代工業者在20~40奈米技術的布局日漸完整,這一塊市場的價格競爭壓力肯定只會更高,而聯電揪英特爾合作,可望使自己免於未來可以預見,在20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的紅海市場。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比出國打工度假更好賺的工作是...?郵輪薪水大公開:服務生年薪百萬、包吃包住包機票練英文,郵輪工作6大優勢

編按:作者吳哲宇(Daniel)是台灣第一位考取南極北極探險專業證照的探險導遊,迄今已累積60次去南極、北極任職探險船導遊兼講師,亦航行世界各地,經歷了八家客輪公司,曾與不同部門的船員一同工作。書中就是他將自己、遇到的旅客們在郵輪上工作的經驗分享出來。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台灣遠比你想像還富有!全球排名拿下第14、狂贏德英法日韓…第1名是誰?原來是避稅天堂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在12月21日公布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值得注意的是,地球上許多最富有的國家也是最小的國家之一,其中台灣位居第14名,在德國、日本、瑞典、奧地利、澳洲、日本與南韓等大國之前。至於前3名者,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台灣只剩下台積電跟半導體?童子賢談產業創新:若服務業走不出去 年輕人薪資很快就會到天花板!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周四(12月21日)表示,台灣能夠揚名國際的產業,不應該只有半導體及資通訊等科技業,也不能只安於工具機或塑膠製品等傳產業的出口主力,應該要探索或培養更多有國際實力的服務業,例如生技醫療、文化創意及影視、金融服務業或百貨零售等。他指出,從愛爾蘭及芬蘭的歷史經驗來看,如果台灣在經濟發展或國際舞台上,過於依賴單一產業,若產業逆風來臨,整個國家經濟可能陷入五年、甚至長達十年的危機。童子賢強調,若觀察發達國家的狀況,服務業產值多半超過工業(製造業)產值,不僅美國如此,連中國也是如此。他也警告,若台灣的服務業無法走出台灣,「我保證,台灣年輕人的所得,很快就會看到天花板,上不去!」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YouTube也要抓寄生帳號!「非同住禁用」台灣受影響?Google這樣說...為何就是不訂閱Premium?

繼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出手抓「寄生帳號」後,Google旗下YouTube也將跟進。許多人喜歡在網頁安裝擴充程式來阻擋廣告,像是「Adblock」、「AdGuard」等等;然而,這幾個月來,YouTube開始阻擋這些使用廣告攔截器的用戶觀看影片,如果不想看廣告,就得付費訂閱YouTube Premium。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全球最富裕20國「台灣排12」!德國、瑞典、冰島都輸我們…人均GDP這數字太厲害

近日,財經網站「Insider Monkey」以各個經濟體2023年人均GDP為基礎,發布「全世界最富裕20國」排行榜,當中台灣以7萬3344美元(約台幣237萬)排名12。

日期: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