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意定監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她84歲有失智症、沒子女,數千萬老本爆親信搬空!為何「遺囑公證」了還會撕破臉鬧上法庭?

國民黨前副祕書長、救國團名譽召集人李鍾桂因患失智症,法院根據她先前簽立的意定監護契約,裁定由李姓堂姪擔任監護人,貼身照顧李鍾桂數十年的秘書認為李姓堂姪照護地點、方式,不符合李鍾桂意願,已提抗告。

日期:2023-05-01

競爭力

賴芳玉:學法律不是用來訴訟,而是用來好好規劃和保障人生!

「我曾經看過一個案例,一位女性為了養小孩奔波於各國間,但卻忽略照顧自己的身體,有天她突然就走了,那個不負責任的男人,轉眼擁有了她所有的東西。」知名律師賴芳玉訴說一個讓人心疼的案例,同時提醒大家,這樣讓人心碎的情況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日期:2023-02-05

投資理財

中年後靠「預約信託」,讓退休金留得住、用的好

退休準備,是每個成熟大人都要面對的課題,前半生致力追求財富成長,中年後更要為資產設足保障。可善用「預約信託」及早規劃,隔離詐騙、安心養老,搭配退休金與醫療保障,共織完整防護網。

日期:2021-10-07

投資理財

父母老邁還能靠子女,但沒生孩子的我們呢?保險業務員真心勸:別淪為「老年人球」的5個準備

之前提過照顧中風失去行動能力的雙親,那位從事保險業多年的讀者跟太太膝下並無子女,昨天聯繫我,表示遇到很多實務上案例,有很多人並不知道年老的時候,喪失行動能力時,你要請託子女或朋友去幫你領錢或者申請理賠,其實有很多難題,要怎麼解決,用什麼方法,以及如何規劃他的退休生活,給各位參考看看。

日期:2021-03-26

投資理財

失智父親走後,才發現他的財產早被「後媽」給轉走...一場爭產敗訴官司給子女的4個血淚忠告

在打官司的過程中,孩子主張的是:「父親在贈與名下財產給繼母的時候,已經是失智確診,因此他的認知判斷能力已經不足,他不知道自己是在把自己的財產無償的過戶給妻子!」

日期:2021-03-11

保險稅制

想將老爸千萬遺產、房子全留給媽!4子女拋棄繼承 專家急阻止:你的孝順善良反添亂

當父母親其中1人逝世,社會老是上演著許多家族爭奪遺產大戰,但有4位子女感念母親一輩子為家庭奉獻犧牲,決定把爸爸留下來的現金、房產全數給予母親,這種孝順爆棚的心或許很感人,但是地政士看了卻直呼「千萬母湯」,因為不但無法盡孝,還會導致整個家族3代以上的混亂。

日期:2021-03-05

投資理財

老媽中風臥床花光積蓄 獨子撐不住想賣房卻賣不掉...地政士點出這關鍵

「人有旦夕禍福,月有陰晴圓缺」,當意外發生時,不但沒有收入,一連串的生活開銷、看護費用……都可能拖垮一個家庭,最後走上出賣不動產的路。小陳是家中獨生子,爸爸英年早逝,留有一戶大樓2樓,平日與媽媽相依為命,生活小康。小陳從事房屋仲介工作,因為業績平平,所以收入尚可,日子在平淡無奇中渡過。

日期:2021-02-26

投資理財

國泰世華信託專家:趁頭腦靈光時,先想好財產安排

活得好比活得久,更需要做好準備。信託專款專用的特性,能夠協助老後的理財規劃、安養金運用與子女保障,並避免意識不清時,財產被不當挪用。

日期:2020-12-09

投資理財

親人昏迷,我可以幫他領保險金嗎?這「兩個觀念」要先釐清

如果昏迷或性命垂危時,誰可以幫忙領取保險金?關於保險金的領取,由於涉及金錢,因此格外敏感。日前某知名連續劇,出現一名男子因手術昏迷,由朋友代為申請保險金的劇情;但,令人好奇的是,前述狀況在現實生活中,合乎相關法令規範嗎?

日期: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