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想太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跳火車救人被我親身經歷!18歲學生奮勇救婦、30秒後列車進站:不知哪來的勇氣…學校記功喊讚

當有人不小心掉到鐵軌上,有多少人能有勇氣跳下去救人?上週六(2/24)意外發生在台鐵板橋站,有位婦人不小心踩空跌落軌上,在場18歲學生沒有想太多直接就跳下月台,把驚嚇不已的她拉到鐵軌空隙,不到30秒列車進站通過,所幸兩人都平安無虞。英勇救人的學生目前就讀新北市永平高中3年級,經過媒體披露,學校給予記功獎勵,而他也在社交媒體Threads描述了當時的狀況。台鐵證實,該名長者踩空跌落軌道,被旅客拉上月台,所幸是僅腿部擦挫傷敷藥後沒有大礙,當時影響5個列次、大約40分鐘,另統計板橋站近3年沒有旅客失足落軌。台鐵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應該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跳下去救人」以免發生危險。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一家人住了20年的房子被房東收回,我們才知道原來租屋市場這麼夯...30歲的租房經驗讓我體會人情冷暖

房東為何會將房子出租,想必是看到了其中的獲利,日後收回來賣掉賺價差或留給子女,這都是很常見的模式,一來房客的租金付掉了房貸,如果房屋位於精華地帶,還能夠提高價格出租;二來房屋在許多人眼裡是有保值性的,不像股票波動這麼大,因此台灣的買房投資風氣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衰退。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專訪》選舉「亡國論」再起...謝長廷:不應給中國傳遞錯誤訊息,李扁蔡當總統多年「中華民國也沒完蛋」

台灣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每次選舉時總有人操作「戰爭」假議題,如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時操作「亡國論」,但後來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都當了總統這麼多年,「中華民國沒有完蛋」,也並未因此發生戰爭。不僅如此,謝長廷也直言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有所介入,且手段也日趨細膩,他認為國內不應為選舉操作「戰爭議題」,以免傳達錯誤的訊息給中國,進而可能導致其有錯誤的判斷。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財力750萬硬買1200萬的房,房貸過寬限期下場會有多慘?月收入6萬小夫妻啟示:要買你買得起的房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買屋充滿了挫折感,還有一項原因就是以大都會房子做為購買標的。何止台灣,全世界年輕人如果沒有富爸爸或祖上庇蔭留產,一開始就要入住首都或大都會,只能說「想太多!」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身價,33%靠繼承67%是白手起家!輝達黃仁勳:我只是盡力做好,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今周刊編按:在輝達公布財報前夕,股價周一(11/20)收盤上漲2.3%,來到504.09美元創歷史新高,雖然週二(11/21)財測一如預期表現亮眼,但盤後股價則是因為中國市場不明,一度下跌6%。黃仁勳的身家暴增速度相當驚人,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持有3.6%股份的執行長黃仁勳淨資產已經來到444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擠下Nike創辦人耐特(Phil Knight),排名第27。(原文刊載於2023/10/20,更新時間為2023/11/22)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5個月破千億規模!00929這檔月配息ETF真的好到值得上車?關於網上5點質疑,存股人這樣說

00929於11月6日達成千億規模最速傳說,喜歡的人又增加了,但是質疑的聲音也多了,俗話說不遭人妒是庸才,代表929表現讓人眼紅,經得起挑戰才能在市場上發光發熱。我目前進行一年分批買進100至300張實驗,實際去參與體驗00929的投資,所以我很關心網路上各種優點與缺點的論述,優點的部分太多人去說明,我就跳過。本文針對網友關心可能是缺點的地方,簡單說一下,若真的是缺點,未來持有滿一年後,我就會作為更換的依據,反之,若只是杞人憂天的想法,自己就會繼續買進並持有下去。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五二秒反超對手 大男孩兌現與母親的約定 奪輕艇隊史首金 賴冠傑划出人生逆轉勝

繼在亞運划出金牌後,阿美族輕艇選手賴冠傑,在全運會再次囊括兩面金牌。接著,他已經劍指奧運,要在法國巴黎再創高峰。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新澳隧道砂石車司機一句恍神「害我爸被撞死,媽聽到噩耗也離世…」女兒悲泣唯一慰藉:爸爸媽媽一起走

宜蘭縣新澳隧道周二(10/24)下午發生重大連環車禍,砂石車在隧道內追撞前方車輛,多輛被擠壓扭曲變形,造成1死、11輕重傷,1名重機騎士被壓在大車下不斷哀號,1名輕傷駕駛說「在隧道發生車禍,要逃都沒地方逃...」。對此,熱愛騎重機的藝人陳為民看了車禍慘況,在臉書感嘆表示「賠償?想太多啦!台灣哪!不要臉耍賴最大!」。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公路局初步調查顯示,是砂石車駕駛沒有注意前方狀況所產生的重大事故。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