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恆大事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二十大換屆之後,中國經濟會走向何方?

政府監管、中美產業分立、金融去槓桿化,將對景氣與中概股造成壓力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隨油價高點已現 量縮打底階段可布局 供需有利 塑化股下一季有行情可期

油價居高不下,帶動物價上揚。但專家表示,油價最高點可能已出現,未來一段時間可能都是高檔震盪。在投資布局上,塑化產業因供需狀況對廠商有利,第一季仍有行情可期。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恆大事件未落幕,又來「房地產稅」!中國是要平穩房市?還是要直接戳破泡沫?

10月23日中國房產稅要試點實施的新聞引起大家關注,此次推出的目的是為了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的立法與改革,引導住房合理消費和土地資源節約集約利用,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馬雲解封透露訊號!謝金河:中國可能「放緩監管」靜觀港股彈升

馬雲解封透露的訊號這兩天,香港最熱的新聞,一個是特首林鄭月娥摔斷手骨,另一個是馬雲來到香港,與香港商界人士會面,更大條的是,馬雲到了香港,再轉往歐洲的西班牙度假,這期東週刊以這個主題當封面故事報導。馬雲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中國政經最敏感神經,這回馬雲的解封,也可能代表著中國未來政經情勢的新變化。

日期:2021-10-21

投資理財

台股多殺多、10月一度大跌逾700點! 大盤何時止跌反彈? K線女王分析這兩套可能劇本

中秋節過後,台股加權指數一度反彈到17300點,但好景不常,此時因恆大事件的影響,國際股市紛紛受挫,台股自然也無法置身事外轉而下跌。在下跌過程中,過往指數只要跌到16800點附近都能順利引進買氣而止跌反彈,但這次卻無法扮演止跌的重要角色,反倒在這重要關卡被跌破的當下,引發多殺多的賣壓,使指數往下探底。在10月至今的四個交易日,台股指數累計最低大跌700多點,今(6)日早盤開高後又由一度由紅翻黑。究竟,台股何時才能止跌反彈呢?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中國「拉閘限電」3招打斷自己兩條腿?老謝:這次恆大必倒,後面還有一大堆!

中國「拉閘限電」,對製造業帶來巨大衝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從去年10月開始,中國政府陸續祭出反壟斷法、打房、限電等措施,導致經濟動盪,恐重演90年代「台灣病」戲碼,「我相信這一次恆大必倒!恆大後面還有一大堆,這是中國在未來世界經濟調整當中,必須注意的挑戰。」

日期:2021-10-04

張林忠 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張林忠】20210930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9-30

投資理財

恒大落難、光耀破產、融創爆流動性危機,中國房地產風險超過日本泡沫期?一表掌握曝險逾4成債券基金

從曾擠進美國《財富》世界前500強的中國房地產商恒大開始,中國政府出手打壓普遍以高槓桿、以債養債方式經營的房地產業,如今已傳出包括過去在中國擠進百強的光耀宣告破產、房地產開發商融創陷入流動性危機。日本媒體更分析,此波中國房地產危機可能帶來的風險,可能超過日本泡沫期。

日期:2021-09-28

張林忠 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張林忠】20210928分析師的關鍵數據分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9-28

財經時事

面板供應鏈鬆動》謝金河:友達本益比3.5倍仍續跌,「後面基本面變化可能非常大!」

近期外界都關心中國恆大事件後續走向,會否對台股造成影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老謝看世界》節目中,邀請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與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進行討論。陳奕光認為,以現況來看對台股影響不大,並表示明年第三代半導體將成夯業,台灣將扮演吃重角色;吳金榮則提及電視面板作為先行指標,已可見供應鏈出現鬆動跡象。

日期: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