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志願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辯論會/台灣如何面對中國軍事威脅?趙少康: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蕭美琴「最終目的非作戰而是確保和平」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在媒體提問階段,關於國防議題,藍白候選人趙少康、吳欣盈都認同應提高軍人薪資待遇,趙甚至喊「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則提出強化訓練、軍備升級採購或自製及積極與理念相近國合作等國防三大方向,強調「最終目的不是作戰,而是要確保台海和平」。

日期:2024-01-01

職場生活

離開台積電為了創業到處借錢時,我也曾以為人生到了谷底...工程師追夢當導演分享谷底翻身3啟發

如果,往人生目標邁進的過程中,你走到了低潮的谷底,你要先做一件事:先去了解這裡真的是谷底嗎?會不會其實還不是谷底?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軍人節全國放假、軍人加薪「百億」…侯友宜拋4大「國防政見」,這樣做留住志願役人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1)日下午召開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永康上將、現任立委江啟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出席。侯友宜提出建構國家安全戰略,軍人加薪「百億」,強健國防「十力」,並且九三軍人節要改成全民敬軍節,要全國放假。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我永遠記得創業初期跟太太開口借錢、覬覦兒子紅包袋的日子...一個台積電工程師談離職創業最大困境

不要去問創業者,他們創業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這是多問的,答案第一名一定是「資金」。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新鮮人搶當外送員,中年恐後悔?當過超商大夜、保全轉職開車,47歲運將一席話道出台灣社會底層心聲

看到有則報導是這麼寫的:「新鮮人搶當外送員 學者:中年恐後悔」內容大概寫什麼,相信專欄讀者不用看也知道8、9成內容。大概就是這些外送員無法累積職場經歷,未來到了中年後體力越來越下滑,那當然就會完蛋,那應該要趁著年輕累積資歷,這樣以後有機會當上主管等等。其實常常搭計程車以及叫外送,跟這些從業人員聊天的過程,也有許多不同的收穫,或許可以聊聊跟這報導比較不一樣的觀點給大家。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46歲網拍王如何從韓系商品紅海脫穎而出,成立4年就進駐17家百貨櫃位,今年營收上看2億

在國內一眾韓系商品的廝殺中,冉冉服飾殺出重圍,4年內展近20家店,更躋身全台唯一的連鎖複合式韓系選品品牌。它,究竟有何祕訣?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新兵入伍訓加入「實彈投擲」MK2手榴彈!明年志願役、義務役都要投,只有「這類人」先免了

我國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明年起恢復為1年,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今(7)日透露,明年入伍的志願役及義務役,入伍訓時都會訓練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目前4個月役期的役男則無規畫投擲。而為滿足需求,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生產MK2手榴彈的「引信」部分,以樽節國防預算使用。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役男注意!明年義務役恢復到1年,每13人就有1人中「金馬獎」…首批入伍時間曝光

明年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徵集總人數初估9100人,其中首批(陸軍第2226梯)役男將在2024年1月25日入伍。此外,依據國防部預算書顯示,明年義務役分發至外島及離島的人數共有700人,也就是說,每13人就有1人會中「金馬獎」。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國民黨必須有人扮烏鴉!徐耀昌千字文宣布退黨,開轟侯友宜4件事…政壇人士:下一步將震撼政壇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周二(8/22)凌晨在臉書發出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國民黨2024選戰埋下變數。他表示,2024總統大選提名1個連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國民黨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