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心理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選在選戰倒數4天發射,真的只是飛過而已?國安專家3個關鍵解析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兩則國家級警報,訊息中英文出現「Missile」(飛彈)字眼,引發民眾恐慌。中國隨後宣布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任務圓滿成功。究竟探針衛星是否具危險性?又會如何影響台灣國防安全?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從兩岸歷史脈絡 洞悉中共對台「武統」虛實 日東亞政治權威:中共只說做不到的事!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十二月七日於政治大學發表「習近平的對台政策與兩岸關係的轉型」,從兩岸歷史脈絡,探討「中國武統台灣」的問題,針對兩岸是否有戰爭爆發的風險作出評述。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黃仁勳:輝達400人被徵召上戰場、員工遭哈瑪斯擄走!以色列地面部隊開始突襲加薩,1路透記者喪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衝突持續,傳出輝達在以色列3000多名員工中,有400人被徵召上前線,而旗下伺服器商Mellanox創辦人瓦德曼(Eyal Waldman)的女兒及其男友,更在以色列音樂節中喪命。

日期:2023-10-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2期︱預告性提醒:納指從前波高點跌逾10%,建議抽回1成資金

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從52周最高點(前波高點)迄今累計下跌8.5%,我們在此先做預告性提醒:假如納指從前波高點下跌逾10%,建議抽回1成的股票資金。為何要這樣做,有許多的理由與原因。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如果連小七、台鐵螢幕都能控制,中國還有啥不能控制?」國安專家擔心 看不見的「這」 才是保衛台灣最大破口

「去年8月中共(圍台)軍演,我們最害怕的不是打飛彈,或他們的飛機、軍艦。」「最害怕的是那幾個monitor(螢幕),在7-11和台鐵車站的!」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本月初在福和會2023國安論壇演講時表示,中國當時以駭客控制台灣部分超商,甚至火車站的大螢幕,顯示出顛覆台灣民心士氣的恐嚇字句,對國人衝擊不下於共軍的武力威脅。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則警告,台灣保衛自己的最大破口,不在於看得到的武器裝備,而是在於國人的抗敵意志。他認為,如果我們的抗敵意志不強大、團結力量不夠,就等於是敞開大門,任由中國來攻擊。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為何中國研究二戰美軍在太平洋攻島戰術?前日本防衛廳長官:共軍目前無能力侵台 但要小心這招

本月初訪台的前日本防衛廳長官(相當於我國國防部長)玉澤德一郎認為,目前共軍還沒有能力武力攻台,但中方正在認真研究二次大戰時期,美軍攻佔當時日軍控制太平洋許多島嶼的戰爭經驗,顯示北京對台意圖非常明顯。從當年美軍進攻馬紹爾群島、硫磺島到沖繩等島嶼作戰的經驗,甚至是未發生的盟軍進攻日本本土作戰計畫,他認為對於進攻方來說,至少要有3~5倍於防守方的兵力,才可能成功。照這樣推算,若台灣上下抵抗意志強烈,共軍想要進攻且控制台灣,估計需要多達130~160萬的兵力,「但中國現在根本沒有能力動員那麼多軍人」。但玉澤也提醒,北京天天在恐嚇台灣,就是希望按照孫子兵法,「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希望讓台灣自己喪失鬥志及士氣,不費一兵一卒就控制台灣,這點希望台灣要小心。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五毛黨」錯假新聞再進化!中共複合式威脅結合AI,這4種手法都在製造「台灣內部矛盾」

國安局示警中共複合式威脅主要四大樣態,有運用在環台軍演對台灣施加軍事威懾、加大操作爭訊意圖擾亂台灣內部和諧、拉壓兩手推促兩岸融合、廣泛運用網駭手法攻擊台灣關鍵設施 ,以及引進新科技及新手法擴大認知作戰效果。學者蘇紫雲進一步分析,中共威脅台灣手段可分為物理戰場與心理戰場兩大類,後者就是用「融媒體」(Convergence Media)結合新科技,這包括深偽變造(Deepfake)變造影片,混淆視聽,以及結合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精進錯假新聞用語,來影響民眾認知。蘇紫雲建議,「數位中介服務法」或類似立法仍有思考必要,他提出三大建議,首先是台灣正面對中共新型態複合式威脅。其次是此類立法可有效保護有編輯台把關的傳統媒體;第三,立法技巧與溝通部分,除傳播學者、資訊學者,可納入受過政治哲學訓練的政治學者參與。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台灣當兵像夏令營,只是去掃地拔草」…經濟學人點3大難題:台灣人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侵略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堅持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另一方面又和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受到台灣政府警戒。然而,蔡英文總統宣布兵役將恢復一年時坦言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經濟學人兩岸特派員蘇奕安(Alice Su)表示,這決定不該這麼難,卻反映一個事實:「台灣還沒決定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侵略」,其中存在著「當兵像夏令營」、「中國心理戰進逼」、「反中與否牽動認同」等難題。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美國拿命和錢護台,台灣可以做些什麼?學者提14個建議「兵役延長至少1年」

最近,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兵推報告在美國學術界引起關注。如果中國發動侵台攻擊,美國出面保護台灣將意味著戰爭,甚至包括核戰爭。 美國不僅要拿生命和金錢冒險,還要拿它的聲望冒險,這是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美元作為世界貨幣的基礎。 如果發生核戰爭,美國也可能將面臨被摧毀的風險。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