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心智功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兒少、精神官能症不適用 監察院報告指衛福部涉違憲 線上諮商規範阻兩族群求援 專家籲廢止

在後疫情時代,通訊心理諮商需求浮現,衛福部卻明令未成年及精神官能症患者禁用。這項限制為何會被專家學者視為干預專業,與實務需求反其道而行?法規又有哪些疑義?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56歲吾爾開希驚傳從樓梯跌落、昏迷指數3「1個多月救回來了」…顱內出血有多嚴重?後遺症有多大?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驚傳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住進加護病房,1個多月後終於救回來,而且恢復良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證實,吾爾開希救回來了,「他現在恢復非常多,雖然還需要復健,但是我們相信他一定會完全康復」!王定宇並秀出他和吾爾開希的合影,王定宇說再來吾爾開希只要繼續復健即可慢慢恢復。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內心困擾很難一夜解決 每周一次晤談效果最好 就像迷路時找人問路 別怕心理諮商

尋求心理諮商,有人擔心會被貼上標籤,也有人認為是普通不過的事……,什麼情況需要心理諮商?諮商心理師與身心科醫師、臨床心理師有何不同?

日期:2023-02-15

品味人生

好怕失智?遠離阿茲海默症,小心8大血管性危險因子

阿茲海默症為世界上最常見的失智症種類。雖然以目前的醫療科技而言,尚無法有效治癒阿茲海默症,但值得慶幸的是,其致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腦血管疾病,是可以治療和預防的。

日期:2020-02-15

幸福熟齡

失智症剋星!醫師證實:每天做對「這4件事」遠離腦梗塞、大腦退化!

當平均年齡不斷攀升的今日,大家不僅想要活的久,也想要活的品質好。什麼叫做活的品質好,就要手腳會動,頭腦也靈光。因此,失智變成個熱門話題!

日期:2020-01-03

今選頻道

一天到晚腦筋打結,是失智了?哈佛專家推薦5大類食物,助你腦力全開、順暢運作!

覺得近來頭腦不好使?腦筋打結轉不過來?來試試哈佛大學推薦的五大類食物,助你腦力全開。

日期:2019-07-30

產業時事

為省錢修法 《法扶法》排富修對了嗎?

公視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法扶律師為弱勢者奔走的劇情令人動容,但現實上,今年三月《法律扶助法》修法,卻恐讓需要資源的人掉出法扶安全網之外。

日期:2019-05-02

產業時事

四大問題待解?一場大火燒出隱形長照悲歌

「護理人力不足才是造成重大傷亡的主因」、「檢查都是假的,通過安檢不表示長照機構是安全的」、「發生火災瞬間,到底該先疏散人潮還是先滅火?」新北市新莊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12日清晨4時許發生大火,釀成9死21傷的悲劇。

日期:2018-08-14

品味人生

逆齡中心 讓你60歲活得像40歲

在一般人的觀念中,「抗老」像是與複雜而神祕的醫療行為脫離不了干係,但其實對的養生方法與健康醫療服務,才是抗老的關鍵。由台北榮總與榮裕生物科技產學合作的白金逆齡中心,要把這樣的概念推廣出去。

日期: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