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心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富士軟片、荏原製作所等4半導體廠加碼台灣百億元!台灣形象展鴻海MIH概念車亮相,招手黑貓合作

台灣形象展首度移師日本東京,經濟部長王美花藉此行拜訪富士軟片、荏原製作所等4家日本半導體產業廠商,經洽談後有意加碼投資台灣的資金約100億元台幣,並預計在2024年第1季落實投資。台日不僅半導體商機可期,在電動車也有所斬獲。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透露,鴻海MIH平台這次也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外形是日本相當流行的外型輕巧多車型,將針對日本主要物流公司、大商社如黑貓宅急便等B2B客戶招手。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遠傳新創加速器第二期成果發表 扶植新創開創逾上億數位轉型新商機

遠傳電信自2021年成立「遠傳新創加速器」至今近2年,累積新創達37家,並創造逾1.7億元數位轉型商機,誘發投、增資金額更是突破3.2億元,成果豐碩。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鄭凱駿沒喝過洋墨水 作品卻躍上Discovery、半島電視台 用鏡頭向世界說故事 拍出你不知的台灣

未曾出國留學的鄭凱駿,勇闖路透社、半島電視台、Discovery頻道,從新聞專題做到行腳節目,鏡頭捕捉的是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故事。而他要說的就是敢衝敢拚、絕望中看見希望的台灣精神。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解開鑽石之謎

天然鑽石閃爍的耀眼光芒,令人愛不釋手,亙古不變,除了天然鑽的璀璨奢華奪人目光,如今在科技進步之下,用毛髮也能做出獨一無二的「未來鑽石」。跟著專家深入了解鑽石的歷史、礦區、產業鏈、切工與挑選祕訣,以不同角度揭開鑽石之謎,一探每顆閃亮石頭背後的祕密學問。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台灣指標電動車新創 挺進充電樁與儲能市場 暫別超跑夢改做電池 行競科技的轉型路

曾打造第一輛國產電動超跑的行競科技,三月宣布拿下挪威能源大廠Nordic Booster最新訂單,但,它為對方做的產品卻不是高調拉風的超跑,而是充電樁搭載的電池模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元憩.棧品牌長 曹海英 呈現生活美學 從建築到居住一氣呵成

元憩.棧品牌長曹海英以剛柔並濟的概念,在建築本體融合上空間設計後,規劃完善的居家服務、軟性的美學活動,營造出舒適愜意的理想居所,一圓人們美好生活的想望。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逆向思考的意外大禮

四面環海的巴哈馬,建材備受高鹽分加速風化之苦;如今打造全球第一個「負碳排」社區,全拜一家新創公司逆向思考所賜。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台北,台灣

一個友善、漂亮又充滿活力的城市,一個能讓國際投資人都看見的新創生態,它孕育了偉大夢想的啟動、串起了漣漪不斷地前行,也讓你我與有榮焉。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你的瘋狂idea,如何說服天使投資人掏錢?先問自己:解決了什麼問題?

2003年,年僅19歲的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成立Theranos公司,野心勃勃要推出自助驗血儀器,只需幾滴血就能進行疾病分析,陸續吸引投資人投入鉅額資金,一度被稱為「女版賈伯斯」;但當霍姆斯發現技術上無法克服時,她竟製造假儀器並公開造假數據,讓投資人誤以為事情順利開展,直到被揭穿後遭到控告,於今年(2022)初共有4項罪名成立,恐將面臨最高80年刑期。新創公司的投資,究竟是風險還是機會?

日期:2022-07-01